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排联女排国家联赛开打 朱婷放假10天

王小娟
2018年05月16日08:3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排联女排国家联赛开打朱婷放假10天

5月15日,首届国际排联女排国家联赛正式打响,该赛事是从原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脱胎而来,在俄罗斯、中国、美国和巴西同时展开。中国女排于当天迎来了宁波站首个对手多米尼加。不过,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队长、河南闺女朱婷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因为她已经开始了10天的假期,放假休息了。

在结束了女排欧冠的比赛后,朱婷从土耳其回到北京,甚至都没能回河南周口家里看一眼,就立即赶往了宁波北仑,与国家队会合。

在此前公布的宁波站14人名单中,朱婷并不在列。在赛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给出了解释。她表示,朱婷经过7个月的征战,身体非常疲劳,所以给她放了10天假,让她回去休息,陪陪家人。“之所以匆忙赶来北仑,主要是让队医给她做一个身体检查和评估。”郎平说。

在归队问题上,郎平表示会在两周以后,“具体到时再看她的情况”。而根据赛程来看,朱婷第三周归队时正是香港站的比赛,不过她很可能会先进行一周左右的跟队训练,到第四周江门站,中国女排面对巴西、俄罗斯和美国三支强队时,郎平应该会重用朱婷,对抗这些不好啃的“硬骨头”,尤其是里约奥运会上的宿敌巴西队。

不难看出,本次国际排联女排国家联赛,郎平意在试用队员,增加国际比赛经验,逐渐形成对不同强队的应对阵容。今年的重头戏世界锦标赛迫在眉睫,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如何调兵遣将、用好人才,也是郎平面临的一个课题。从目前队伍的阵容来看,年轻血液较多,可用人才不少,作为主教练,有着较大的选择余地。

最为外界关注的是被誉为朱婷接班人的李盈莹,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元年,这名18岁的天才小将率领天津女排,赢得了总决赛抢七大战,对手正是韩国名将金延璟压阵的上海女排。金延璟对李盈莹称赞有加,“她的表现太棒了,特别像我第一次见到朱婷时候的感觉”。同时,李盈莹还打破了联赛单场得分和总得分等一系列纪录。此番她被郎平招进国家队,入选了北仑站的14人大名单。张常宁受伤缺阵,朱婷放假,李盈莹有望撑起中国女排的进攻线,她也是郎导的主要考察对象。“我们关心她的成长,但不想给她太多压力,希望她在比赛中学习和积累。”郎导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