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备战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篮红队狠抓细节

林剑
2018年05月16日09:1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篮红队狠抓细节

  5月15日,中国男篮红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重新集结后的首堂媒体公开课。尽管面临和蓝队一样阵容不整的难题,但肩负着雅加达亚运会男篮比赛任务的红队力求从细节做起,希望在雅加达交出一份不同于4年前的答卷。

  公开课从强度极高的全场5对5对抗开始,为提升球员的进攻效率,进攻时长从24秒缩至18秒,没有完成投篮的组别会受到教练组的严厉批评。训练中,李楠强调最多的两个词是传球和呼应。作为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且没有真正意义核心球员的球队,李楠希望把队伍打造成一个能战斗、有勇气的集体。“虽然队伍比较年轻,现在来的人也不太齐整,但只要穿上国家队球衣,就代表国家荣誉。平时我们会向年轻队员反复强调,希望他们增强作为国家队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李楠说。

  训练中,来自山东高速男篮的年轻内线朱荣振表现不错,多次抢攻得分。对于朱荣振,李楠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他的身体条件、天赋都不错,需要在联赛及国家队这样的平台上锻炼,也期待他能迅速进步、提高。男篮红队主力中锋王哲林表示,现在队里内线球员有7个,大多很年轻,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了冲劲和锐气,在这种良性竞争环境下,希望能打造出球队新的技战术风格。

  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细节是:即便只是训练课,科研人员也进行全程录像,然后将分析结果及时反馈给教练组。李楠介绍,现在红队教练组加上科研、保障人员一共15人,团队比较庞大,但篮球已经发展为一项科技含量很高的运动,只有通过更细、更认真的工作,才可能达到理想的训练效果,并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李楠的“细”还延伸到训练结束前的拉伸环节,对于没有完成好动作的球员,他会一一纠正。李楠表示:“很多年轻人进入球队都迫切想有好的表现,但球员最重要的是健康,只有高质量完成赛前热身、赛后放松,才能有好的训练质量。在训练时间和效果上,我更注重后者。”

  对于即将到来的雅加达亚运会,曾经历过仁川苦涩的翟晓川、方硕均表示,在保证训练质量的同时,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只要做好每天的工作,相信结果水到渠成。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