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3岁就能踢足球?这里的足球叫“宝藏”!

李睿 齐浩男
2018年05月3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3岁就能踢足球?这里的足球叫“宝藏”!

 

  比赛前孩子们在友好的握手

  小小球员们正在进行足球比赛

  夏日午后,阳光洒在绿茵茵的草坪上,小小的足球从上面掠过,传球、运球、射门……一群身着蓝绿球衣的小小球员们正在迷你球场上全力奔跑。这群孩子是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民族幼儿园的学生,虽然大多只有五、六岁,但是足球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陌生。“我喜欢踢足球,老师说多运动能够锻炼身体,而且我还可以和小朋友们合作去踢比赛,上周我们中二班就得第一名了呢!”今年5岁的鹏鹏一边颠球一边对记者说道。

  “我的‘宝藏’要踢进去了。”“加油!快去抢‘宝藏’!”小小球员们把足球称作“宝藏”,自己则是勇敢的“寻宝将”!炎炎夏日,那些踢球的小运动员,满面通红,汗流浃背,但他们不顾炙热的太阳,在绿茵场上你争我抢。他们或紧追不舍,或纵身一跃,互相追逐着,努力将球踢进。娴熟的动作,认真的神态,不亚于真正的足球运动员。

  小球员们在赛前准备

  发展体育,足球先行。2014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被国家正式确立为全国第一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区,作为首府城市,呼和浩特市乘势而为,倡导全民参与,并从娃娃抓起,让校园足球、幼儿足球生根发芽。“3到6岁是孩子们接触足球的一个运动敏感期。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培养孩子们踢足球的兴趣。孩子们从小接触足球,对他们身体机能的发展也很有益处。”幼儿足球教练王琪介绍到。足球能够进入幼儿园,也得益于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和教育局的重视。近几年,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足球运动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教育、体育等相关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发展校园足球的具体措施。

  小球员们在赛后来一张大合影

  “踢足球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球技和智慧,点燃他们的激情,也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推动公平竞赛,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无疆安启航少儿足球俱乐部创始人屈焰冬说到,目前仅屈焰冬所在的一家俱乐部就与呼和浩特市8所幼儿园、8所小学进行合作,将少儿足球教练引进校园,将足球文化、足球教育带进校园。“碰到成绩优异有天赋的孩子,我们就重点培养。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向全国各大职业足球俱乐部输送足球人才11名。”

  “文化”是校园足球的“根”和“魂”,“育人”是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核心。如今,呼和浩特市各级足球特色学校全部实现每周一节足球课,积极普及开展校内班级、年级足球比赛,推行“2对2、3对3、5人制、7人制”等形式的足球对抗赛,形成了“校校有比赛、班班有球队、人人爱足球”的良好局面。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