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继科再负张本智和获日本公开赛男单亚军

2018年06月11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继科再负张本智和获日本公开赛男单亚军

新华社日本北九州6月10日电(记者马峥马平)在10日举行的国际乒联2018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中,中国名将张继科惜败日本“超级新星”张本智和,与男单冠军失之交臂。

10日下午的决赛中,张继科开局状态不错,先以11:9、11:8拿下两局,之后张本智和迅速调整状态,以11:9、11:4扳回两局。老将张继科凭借丰富的经验拿下第五局,不过小将张本智和又立马“回敬”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较量。

第7局,张本智和一度打出了5:1的开局,但是张继科一路将比分追至9:9,并率先取得赛点。此时,张本智和连追2分,将比分反超为11:10,取得赛点,而张继科依然没有放弃,再次得分将比分扳为11:11。最终,张本智和连得2分,险胜张继科,获得男单冠军。

已经30岁的张继科在缺席国际比赛大半年后于5月下旬复出,在香港公开赛中惨遭“一轮游”后,上周又在中国公开赛中以0:4速败张本智和,再次遭遇“一轮游”。虽然此次比赛再败,张继科在赛后还是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他说:“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到这种水平,我还是觉得不错,抛开比赛的输赢不说,自香港公开赛以来,我觉得自己还是一次比一次进步。”

但是张继科也表示,由于近期比赛打的少,这次比赛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相持球失误比较多,决赛打到第七局关键分时,基本功发挥不稳定。“马上就要赢得比赛的时候,战术意识显得不够。”

张本智和在此次日本公开赛中势头强劲,尤其在9日击败奥运冠军马龙后,引得全场哗然。张本智和表示,能够战胜自己的偶像马龙和张继科感觉既“出乎意料”,同时也很开心,下一步将继续努力,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赢得好成绩。

张继科在赛后记者会上也对张本智和在近期比赛中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他说:“很欣慰中国队能够遇到这样强大的对手,让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再孤单、寂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