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三亚启动AC米兰校园足球公益活动 助力中国少儿足球发展计划

2018年06月12日22: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AC米兰俱乐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达尼埃莱·马萨罗为活动启动开球。

人民网三亚6月12日电 6月12日上午9时许,在三亚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儿足球发展计划“AC米兰校园足球”公益活动三亚地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AC米兰俱乐部两位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达尼埃莱·马萨罗的开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儿足球发展计划“AC米兰校园足球”公益活动三亚地区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也意味着首批参加本次计划的位于北京、长春、三亚、广州、东莞、化州和茂名等地的39所学校也将同期启动。

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李勇鸿向参与本次计划的小学校长们赠送俱乐部球衣。

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鹏程首先致辞:“我们院校能得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这项少儿足球发展计划—‘AC米兰校园足球’公益活动的支持,这对三亚是一份关心和厚爱。我们在校园足球开展的过程中,遇到了足球活动受场地限制、人员安全、保障机制等问题,也希望社会力量帮助政府、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这样的社会公益组织一起,加快加深开展校园球活动。与AC米兰俱乐部这样的国际组织合作,为孩子们搭建更广阔的平台。‘AC米兰校园足球’公益活动在三亚地区正式启动后,我们会为三亚学校的落地开展情况给予充分支持,发现问题会及时反馈给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我们将发挥政府能动性,助力基金会把项目做扎实,在快乐普及校园足球的同时,我们要培养一批有兴趣的孩子,发现一批有天赋的孩子,提高一批有足球技能的孩子,在强健体魄、体育育人、塑造优秀品格的基础上,为国家储备一批德才兼备的有志少年。”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主任张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足球的全方位发展,并在启动仪式上对《少儿足球发展计划》进行了解读,“该项计划的理念是将‘普及’转变成青少年足球运动新的指导思想。用活动围栏将学校的体育场地分割成一块块小的足球场,让更多孩子可以参与足球运动。同时,我们的项目也首创了职业俱乐部到小学去推广足球运动不是为专业队培养人才,而是通过普及足球运动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参与其中,更是配合学校的全面素质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各行业优秀人才,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当张路谈到通过新颖的“小场地足球”模式,突破了校园足球的诸多瓶颈,让更多孩子享受到足球运动的健康和快乐时,坐在场下聆听的同学们自发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张路说:“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在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学校校长、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在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少儿足球发展计划’必将圆满成功。”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向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捐款的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李勇鸿和三亚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军颁发捐赠证书。

作为主管海南省体育运动工作的政府部门,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感谢AC米兰俱乐部将意大利足球的文化和理念带到我们的校园足球中,让我们真正做到了‘足球从孩子抓起’。海南足球这些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注下得到了大力发展,尤其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更是受到高度关注。这次与AC米兰专项基金的合作是一个良好开始,通过AC米兰俱乐部培养小学生先进的足球理念,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将足球培养及青训队伍建设与意大利足球展开深度合作,借足球为抓手,在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来自意大利的AC米兰俱乐部此次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少儿足球发展计划”,是这支世界老牌强队给予当下迫切希望成长的中国足球极大的帮助。在活动现场,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李勇鸿向参与本次计划的小学校长们赠送了俱乐部球衣,谈起此次公益计划,李勇鸿说:“作为一支闻名世界的足球俱乐部,AC米兰不仅是一个知名足球品牌,更是一种足球精神的象征。而我希望可以通过它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成为东西方足球竞技的一座桥梁。我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AC米兰;AC米兰的发展,更需要中国。”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向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捐款的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李勇鸿和三亚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军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儿足球发展计划“AC米兰校园足球”公益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和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主办。海南省三亚地区启动仪式在三亚市实验小学圆满举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曹远新、海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卫红、中国城市发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体育部副主任王辰宇、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主任张路、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李勇鸿、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鹏程、人民网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三亚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军、香港罗森内里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志炜、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秘书长宁阳春、人民体育IP发展部总监彭元、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达尼埃莱·马萨罗及首批参与本次计划落地的多位小学校长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足球运动的振兴和发展一直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对于建设体育强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足球进校园从娃娃抓起是一项奠基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专门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促进体育育人目标的全面实现,2015年7月,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5〕6号),明确到2025年建设5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等目标。对此,教育部专门牵头成立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发起了 “少儿足球发展计划”,紧密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教体艺〔2015〕6号文件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足球进校园”的相关公益项目和活动,引导各地不断完善特色学校的布局,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满足学生足球学习的需求,带动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