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完成首场季前赛 中国球员悉数亮相

2018年07月28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昆仑鸿星完成首场季前赛 中国球员悉数亮相

 位于捷克、波兰和德国三国交界的捷克北部小城利贝雷茨,成为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比赛的见证地: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与海盗队分别代表中国和捷克的冰球俱乐部,进行了冰球史上的第一次交手。

阵容上,昆仑鸿星队中的所有中国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主教练塔波拉将有望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的全部球员都派上了场,这其中也包括上赛季在MHL和VHL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六名球员:张鹏飞、司徒永恩、胡杨、张泽森、黄千一以及国家队队长英汝镝。16名中方球员还不足以组成球队的完整阵容,于是塔波拉又安排了六名外援,与他们一起完成首场季前赛亮相。

比赛的命运在最后时刻被决定:57分整,海盗队利用多打少机会进球,由瓦拉赫一球奠定胜局。

主教练塔波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当然,在训练任务繁重的海外拉练期间,你不能期待球员能展示出在正式比赛中,应展现的那份状态和能量,但这只是就身体素质而言。至于球员们对比赛的心理准备,可以说,我对全队都是很满意的。许多年轻的中国球员在与捷克联赛的成年队伍交手的过程中,表现得很不错:他们整场比赛都在奋力拼搏,一直没有放慢脚步、没有放松,还在努力打出团队配合,制造进球良机。整场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一球就可以决定胜负。我们有几次强打机会,但都没有实现进球,同时也多次遭遇了少防多,结果让对手抓住机会结束了比赛。但从其它方面而言,我们的球员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

前锋乔什·尼科尔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我喜欢我们的比赛,中国冰球队的球员们得到了锻炼,而我也非常希望自己也能打上冬奥会。跟这些小伙子们一起训练的感觉非常好。尽管输了球,但我们能从这场比赛中总结出很多积极的事情,随着时间推移和不断磨合,我认为我们能成为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当KHL大幕正式拉开时,我认为球队的阵容会是另外一个样子。我已经迫不及待联赛正式开始了,想检验一下自己在高水平联赛中的水平。我希望我们能符合KHL联赛的要求,至少从现在来看,我们拥有KHL需要的一切:一个由有天赋的球员、和优秀的教练组成的团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