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羽男双小将拼出希望

周  圆
2018年08月02日08:3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男双小将拼出希望

  本报南京8月1日电(记者 周 圆)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三天,随着选手实力的增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也开始遭遇失利。国羽男双两对年轻组合何济霆/谭强、韩呈恺/周昊东先后失利。但是面对强敌,两位小将拼出了希望。

  当日两对年轻组合的比赛几乎同时进行,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和男双组教练陈其遒分头指导。这两对组合均为1998年出生的20岁小将,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

  何济霆/谭强对阵6号种子、丹麦选手彼得森/科尔丁,第一局没有把握住关键分,20比22失利。第二局对手没有再给中国组合机会,21比16取胜。何济霆/谭强也成为本届世锦赛首对(位)输球的中国选手。

  韩呈恺/周昊东的对手更加强大,他们对阵的是印尼强档、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姆约。中国组合虽然在首局21比18取胜,但随后两局小将们的心态变化导致比赛走向了另外一边,14比21、18比21连输两局,1比2惜败。

  面对强敌,实力的差距,经验的欠缺,小将输球情理之中。“其实第一局我们的状态还不错,一直和对手纠缠到20分,但第二局心理上可能有些受挫。接下来我们会在比赛中找问题,调整自己。”何济霆坦言。谭强则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关键分没有把握好,比较遗憾。输得更为遗憾的韩呈恺/周昊东更是通过惜败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领先的时候不够自信,还是绷得有点紧,特别是一些关键分的时候,对手经验很足,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保持了冷静的心态,耐心等待我们出错。”周昊东表示。

  虽然输球,但小将们面对强敌没有胆怯,打出了自身水平。首次参加世锦赛,何济霆/谭强给自己打70分,韩呈恺/周昊东给自己打了85分。“虽然和头号种子对战,但是我们发挥出了自己全部的水平。通过今天的比赛发现自己和第一名的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比赛也发挥得淋漓尽致,今天的比赛我们给自己打85分。”韩呈恺说出了年轻队员的心声。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