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

芈昱廷获得挑战权

2018年08月04日0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郑轶)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的“嫘祖杯”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3日在人民网举行。芈昱廷通盘稳定发挥,完胜杨鼎新,连续两届获得挑战者资格,将再次挑战在位名人连笑。

  出生于1996年的芈昱廷早在17岁就首获世界冠军,此后成绩一直处于顶尖之列,等级分排名始终保持在前五名。杨鼎新年少成名,但近两年并无太亮眼的成绩。两人在大赛经验上的差距,体现在棋局之上。

  当日比赛,芈昱廷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在黑方左边形成转换,杨鼎新在行棋节奏上有些欠妥,但在60手之前,双方仍是均势。杨鼎新60、62连续两手令人费解的“官子招”使局势变得严峻,随后他似乎中了芈昱廷设下的陷阱,白棋左下局部瞬间崩溃。局部复杂攻杀中,杨鼎新接连下出华而不实的招法,被芈昱廷抓住白棋棋形弱点,击中命门。尽管杨鼎新借助打劫收获些许实地,但形势依然存在较大差距,行至185手,杨鼎新投子认负。

  芈昱廷获胜后,连续第二次获得名人战挑战者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4日 07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