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单桂冠“石”之交臂  男双兑现“脱衣庆祝”

杨敏
2018年08月06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单桂冠“石”之交臂 男双兑现“脱衣庆祝”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今天决出了五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收获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的金牌,女单冠军归属西班牙队的马林。日本队夺得了男单和女双冠军。男单和男双决赛都是中日对决,结果,22岁的国羽新星石宇奇以11比21和13比21完败24岁的日本队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完胜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本届世锦赛的金牌之争没有最大赢家,中日两队平分秋色。

中日两队平分秋色

女双决赛是日本队的“内战”,首次参赛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这也是日本女双自1977年以来第一次在世锦赛上登顶。中国队女双全部无缘四强,创下了1983年正式参加世锦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在混双决赛中,国羽头号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0击败队友王懿律/黄东萍,首次登顶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女单决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翻版,西班牙队的马林以2比0击败印度队的辛杜,创历史地第三次在世锦赛上封后。中国队女单成绩最好的就是挺进了四强的21岁小将何冰娇,她在半决赛输给了马林。

男单和男双决赛都是中日对决。石宇奇在云集国羽四大男单主力以及头号种子安赛龙的上半区脱颖而出,他先后淘汰了两位一哥林丹与谌龙。位列下半区的桃田贤斗几乎“躺”进决赛,因为同区的二号种子李宗伟和四号种子孙完虎均在开赛前退赛。不过,被列为六号种子的桃田贤斗被公认为夺冠最大热门,他在今年以来赢遍了除了林丹之外世界前十高手。石宇奇与桃田贤斗此前只有一次交锋记录,那是在4月的亚锦赛上,当时桃田贤斗以2比1获胜。今天,日本人耗时49分钟再下一城。他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夺得男单冠军的日本选手。在赛后,这位曾经因为参与赌博而被禁赛15个月的悍将透露,自己的目标就是像林丹和李宗伟那样有一个很长的运动生涯。

尽管三号种子石宇奇在淘汰林丹和谌龙的时候游刃有余,但是,面对既有速度又有技术的桃田贤斗,石宇奇整场比赛处于挨打局面。他表示自己已尽力了,但桃田贤斗整体速度非常快,进攻和防守技术非常好,而且对方打得更加耐心。

中日对决已成世界羽坛在东京奥运周期的焦点。日本队在男单决赛先下一城,中国队在男双决赛扳回一城。李俊慧/刘雨辰以21比12和21比19击败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尤其是第二局在落后之际实现逆转,掀起了决赛日的高潮。在颁奖仪式上,全场过万观众高唱国歌,为期一周的南京世锦赛也告一段落。李俊慧在5月的汤姆斯杯上“一脱成名”,他在获胜之后激动地想脱掉球衣庆祝,两度扯球衣未果的爆笑片段传遍网络。在今天的决赛第二局中拿到最后一分后,李俊慧帅气地脱掉球衣并抛向观众席。他透露,这并非赛前计划好,因为去年世锦赛上首轮出局,所以今年一开始只是希望可以有所突破,球迷和网友在比赛期间多次要求他获胜后脱衣,他都觉得还不是时候,没想到真的夺冠了,所以索性兑现承诺。不过,他并未打算今后每次收获重大赛事的胜利就上演一次“脱衣秀”。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