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暴力鸟”离开是英雄 “蓬蓬头”离开是叛徒

邹甜
2018年08月08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暴力鸟”离开是英雄 “蓬蓬头”离开是叛徒

穿上多特球衣的维特塞尔已彻底告别权健。

同样从中超登陆欧洲,广州恒大球星保利尼奥与天津权健球星维特塞尔经历了“天堂”与“地狱”般的不同待遇待遇——前日深夜,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宣布,愿意支付维特塞尔与天津权健俱乐部的2000万欧元违约金,将这位比利时国脚招于麾下。

这意味着这位中超最大牌的外援还在合同期内就被多特蒙德“强行买断”,值得一提的是,2000万欧元仅仅是一年半前权健引进维特塞尔的价钱。对于“蓬蓬头”的离去,无论是天津球迷还是天津媒体,都为他扣上了“叛徒”的帽子。

一年前的夏季转会窗,正在恒大效力的保利尼奥受到巴萨的“召唤”,后者激活了违约金条款引进“暴力鸟”,当时这桩交易不仅受到了广州球迷的祝福,甚至整个中超都为此而感到骄傲。维特塞尔自2017年初从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转会加盟天津权健,是球队的中场核心球员。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维特塞尔是比利时队铁打的中场主力,世界杯后,关于他离开的消息便传得沸沸扬扬。直到前日深夜,多特蒙德的一则官宣以及维特塞尔在社交平台上发表对权健的官方告别信,其离开的传闻成为事实。

事实上,早在世界杯前,维特塞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超联赛强度不高,有时候还会想念欧洲,虽然自己与权健的合同还有一年半,但他不会“对任何事关上大门”。天津权健近4轮取得1胜3负,队中外援莫德斯特归队后的状态不佳,目前已经晋级亚冠八强的权健队还将面临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这使得天津球迷及媒体对维特塞尔的离开感到失望,认为他去欧洲是为了多特蒙德给出的更高年薪。据悉,权健曾对维特塞尔进行加薪挽留,然而对方去意已决,目前他已经身披多特球衣,与球队一同迎接德甲新赛季。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