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丹尼斯:孙杨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夏亮、周欣、杨汀
2018年08月25日16: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丹尼斯:孙杨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新华社雅加达8月25日电(记者夏亮、周欣、杨汀)亚运会游泳比赛24日晚落下帷幕,孙杨最终在单项中摘得4金成就亚运“自由泳之王”。外教丹尼斯表示,孙杨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届亚运会,孙杨报名参加了四个单项,最终包揽了从2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之间的全部四块金牌。“赛前我其实也很想知道孙杨在挑战这项从来没有人达到过的成就时,会有怎样的表现,结果正是我们所期待的。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每天保持训练,从身体到思想都准备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才能赢得今天的结果,他能够熬过这样的过程,我感到非常高兴。”对于孙杨最终挑战极限成功,丹尼斯表示毫不意外。

  在丹尼斯看来,从2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每个单项都有难点,但最难的是要在所有项目中都保证高水平。

  “想要在所有项目都保证高水平几乎是不可能的,他所要做的就是尽量做到最好。此前从来没有人能从200米到1500米都夺得金牌,也许有人曾拿到过其中三项,但几乎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丹尼斯说。

  本届亚运会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创造了近几年的最好成绩,不过14分58秒53的成绩在丹尼斯看来,并没有达到预期。

  “我认为他现在的能力可以达到14分45秒到50秒,但是比赛充满变数。运动员也不是机器,从身体情况来说,他在参加了那么多场比赛之后,原本计划的目标成绩确实难以完成。”丹尼斯表示,如果只有一场比赛,孙杨完全可以达到这个水准。

  备战本届亚运会,孙杨将更多的重点放在了中长距离上训练上,而本届亚运会中长距离的成绩无疑也会给孙杨备战东京奥运会带来更多信心。

  “孙杨正式准备长距离项目的比赛,不过才三个月。过去三年,他的肩部,踝部都遇到过伤病,这让他没有办法进行长距离项目的训练。”丹尼斯说,三个月的时间放在四年的备战周期里其实很短暂,孙杨在此基础上还能继续进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