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包揽金银牌 中国两小将速成“神枪手”

孙嘉晖
2018年08月26日07: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两小将速成“神枪手”

  姚兆楠以打破亚运纪录的成绩夺冠。(新华社)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5日电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从亚运看奥运,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加达亚运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指标,也是下一阶段备战的指向标。8月25日,亚运会结束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争夺,中国队两位小将发挥出色,年仅21岁的姚兆楠以34中、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金;林俊敏则以33中获得银牌。

  根据规则,决赛先进行3组各5次射击,第4组开始每组淘汰一位选手。

  整个过程没有太多悬念,姚兆楠凭借稳定的发挥始终领跑,林俊敏稍有起伏,但始终在前3名。经过几轮淘汰,韩国队选手金俊宏和两名中国选手携手进入三甲,不过,前者随后被淘汰。冠亚军的争夺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林俊敏5发4中,随后出枪的姚兆楠也为4中,就此姚兆楠以34中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林俊敏以33中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的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美国班宁堡站比赛中,姚兆楠和林俊敏这对搭档同样包揽了金银牌,不过那次两人的名次对调。

  这是姚兆楠首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一切都是新鲜的,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为对手都是强手,也有世界纪录保持者,队友的实力也非常强,我自己也在尽力去拼搏,至于结果,没有要求太多。”

  “我个人也就是这个水平,比赛能打出水平就可以了。在角逐前3名的时候,队友(与韩国选手加赛)胜出以后,感觉队伍释放了压力,接下来就打得很轻松了。”姚兆楠说。

  需要指出的是,韩国名将金俊宏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队两位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硬是将强大的对手拉下马。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