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代表团半程领跑 举重赛场喜迎世界纪录 

周婉琪 许蓓
2018年08月26日07: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半程领跑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5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许蓓) 8月25日,雅加达亚运会总共产生26枚金牌,来自田径等11个大项,由13个代表团瓜分,其中中国代表团获得6金5银3铜。当天的亚运会赛场再诞生一项世界纪录,伊朗男子94公斤级举重选手莫拉蒂斯以189公斤创造了新的抓举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一项举重世界纪录。

  当天,中国代表团共收获6金,分别来自田径、自行车、龙舟、射击、网球5个项目,其中,张娅儒斩获BMX小轮车女子冠军。集体球类项目中,中国女足和男、女排均获胜,而中国女曲以2比4不敌日本队,中国男子水球队则在首场小组赛中以4比12不敌卫冕冠军日本队。

  至此,本届亚运会赛程过半,截至目前已产生了216金216银292铜,已有24个代表团斩获金牌,33个代表团收获奖牌,其中中国代表团以72金51银30铜共153枚奖牌领跑。此外,本届亚运会至今共诞生6项世界纪录,射箭与射击各两项,游泳和举重各一项,中国选手仅由广州选手刘湘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