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逆转艾伦将战塞尔比

2018年09月12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11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始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重头戏中,名将丁俊晖上演逆转好戏,最终6:3战胜马克·艾伦,迎来“开门红”。

首局比赛,艾伦开球不慎留下了长台进攻的机会,丁俊晖果断上手连得12分后,因为失误将球权拱手相让。但艾伦状态也一般,上手得到19分后出现失误。再度上手的丁俊晖把握机会,单杆52分,以64:19先拔头筹。

第二、第三局比赛,丁俊晖状态出现起伏,或是远台进攻不中,或是解斯诺克被罚分后又漏球,丁俊晖连丢两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比赛,取得连胜的艾伦状态更佳,在进攻端手感全面提升,单杆86分拿下该局,以3:1的领先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休息回来,艾伦在上半场的好手感似乎转到了丁俊晖身上。丁俊晖连扳四局,以5:3拿到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艾伦拼长台进攻不中,丁俊晖上手得到1分后却不慎打出母球摔袋。两人随后进入防守大战,但状态更胜一筹的丁俊晖在防守比拼中打破僵局,打出单杆75分锁定胜局。最终丁俊晖凭借下半场的连赢五局,6:3逆转战胜艾伦,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英格兰名将塞尔比,后者在对阵中国小将周跃龙的比赛中险胜晋级。在塞尔比与周跃龙的比赛中,小将周跃龙状态上佳,半场打出了3:1的领先优势。之后塞尔比连扳两局,将大比分扳平。周跃龙稳住局势,再下两城,以5:3手握赛点。但塞尔比打得十分顽强,将比赛成功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塞尔比依靠强大的防守能力6:5险胜。

当天,世界排名第七的英格兰名将巴里·霍金斯在2号馆中对阵斯蒂芬·马奎尔,最终霍金斯6:3战胜马奎尔,同样晋级八强。瑞恩·戴6:2击败中国选手常冰玉,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白巫师”希金斯。

12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迎来两场重头戏,一场是丁俊晖对阵塞尔比,另一场则是“澳洲机器”尼尔·罗伯逊迎战“火箭”奥沙利文。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