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从幽暗洞穴到河床主场 泰国足球小将感受青奥气氛 

2018年10月09日08:2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幽暗洞穴到河床主场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这个夏天,俄罗斯世界杯的旋风席卷全球,但与此同时,在千里之外的泰国,一支名为野猪队的少年足球队也牵动了全世界的神经。

6月23日,野猪队的12名少年足球队员以及他们25岁的教练进入泰国清莱一处山洞探险,后因雨季洪水与外界失联。泰国国内外多支救援队经过近10天搜寻找到了他们,最终由外国潜水专家及泰国海豹突击队成员组成的潜水队伍于7月8日至10日分批将他们救出。

这场洞穴大救援由于地形复杂、洪水泛滥,一度被称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起救援事件也引起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注意。救援期间,他不仅天天向泰国奥委会相关人员询问情况,还在孩子们获救之后向他们发出邀请,请他们参加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

在6日的青奥会开幕式上,向全世界表示感谢的小球员们成为焦点,他们稚嫩的脸上看不到苦难的痕迹,而在7日,他们还走进了阿根廷久负盛名的河床足球俱乐部的主场纪念碑体育场,同河床的少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最终打成3比3平。1978年,正是在这个球场里,阿根廷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河床队主席多诺弗里奥还赠送给小球员们很多河床队的礼物,希望他们永远记得这一天。“他们经历的一切,我们都能感同身受。我也很自豪这些孩子能在河床的场地上踢球。”多诺弗里奥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