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男女排新外援今天亮相 李牧成为总教练

2018年10月12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汽男女排新外援今天亮相 李牧成为总教练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长云)10月8日,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功勋主帅李牧改任北汽男女排总教练,原北汽男排助理教练刘旭东成为北汽男排新任主教练,女队主教练依旧是上赛季主帅张建章。两位主教练带新外援亮相,并介绍了备战新赛季的情况与目标。

据刘旭东介绍,外援方面,北汽男排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四川男排的古巴主攻莱昂纳多,上赛季效力于北汽男排的法国主攻蒂略与球队成功续约;内援方面,来自山东的二传李润铭本赛季加盟球队。

“内外援已经于10月5日全部到位,莱昂纳多、李润铭经过短暂休整,已经开始正常训练,蒂略刚打完世锦赛,还需要短暂休息调整。另外,江川由于在代表中国男排打世锦赛时场场打满,身体比较疲惫,也在积极恢复中。”刘旭东介绍,“蒂略和莱昂纳多两名外援,一个是保障型,一个是强攻型,两人搭配比较合理,加上强力接应江川,所以球队在三点强攻方面还是不错的。不过在副攻位置上比较薄弱,谷佳丰等人年轻、有高度、有冲击力,但技术略显粗糙,还缺少比赛经验。”

与往年有所不同,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赛制有所改变,第一阶段改为赛会制的精英赛,男女各14支队分成两组,每组7队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名次,前4名晋级第二阶段8强复赛。北汽男排与四川、江苏、山东、河北、辽宁、湖北同处B组,比赛将于10月22日至28日在辽宁营口鲅鱼圈区举行。

北汽女排在新赛季共引入5名内外援,除了澳大利亚接应瑞秋、天津二传陈馨彤续约之外,两位美国女排国手金顿、迪克森以及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山东籍二传孙文静加盟北汽女排。

两位国内核心球员刘晓彤、曾春蕾正随中国女排在日本参加世锦赛,按照计划,球队近期会前往秦皇岛集训。

在新赛季的赛制方面,北汽女排在第一阶段同样要参加赛会制的比赛。北汽女排与上海、江苏、浙江、福建、云南、河北同在B组,比赛将于11月8日至14日在上海进行。张建章表示,北汽女排新赛季的目标是争取进前四。

北京市体育局还与北汽集团签署了合作振兴北京排球运动(第三周期)协议,双方在新周期的合作依旧是四年,将在上一周期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