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武磊独享本土射手王 上海上港提前一轮加冕中超冠军

2018年11月07日21: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欧兴荣)今晚19:35,中超联赛第29轮展开一场焦点战,领头羊上海上港坐镇主场对阵北京人和。上半场,武磊抢点捅射中柱,艾哈迈多夫禁区弧顶位置世界波破门;下半场,武磊闪击打进赛季第27球,打破李金羽保持的本土球员单季进球纪录,迪奥普扳回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上海上港2-1战胜人和,提前一轮加冕中超冠军,这也是上港队史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并终结广州恒大的中超七连冠纪录。

可能是受一周三赛的影响,双方开场后的节奏都不快。

第4分钟,奥斯卡前场左路45度起球吊传禁区,无人盯防的蔡慧康甩头攻门,球顶得有点正,被但张烈稳稳抱入怀中。

第7分钟,饶伟辉后场左路直塞球洞穿上港防线,迪奥普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可惜最后调整有点迟疑,起脚推射远门时候被颜骏凌侧身扑住。

第13分钟,上港险些破门!埃尔克森前场右路送出直塞,吕文君插上接应下底传中,武磊禁区中路抢点捅射,球击中右立柱弹出。

第20分钟,上港终于打破僵局!埃尔克森从右路带球沿着禁区线内切,随后会做给弧顶位置的艾哈迈多夫,后者扣过防守队员后起脚劲射,球直接窜进右上死角。上港1-0领先!

第26分钟,人和禁区内一片混乱,万厚良大脚解围时,球击中刘健手臂,上港球员纷纷投诉手球,但裁判并没理会。

此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比赛节奏也有点拖沓。

第44分钟,饶伟辉从从左禁区带球突破后起脚横传,球击中艾哈迈多夫后发生变线飞向球门近角,颜骏凌不敢大意,侧身将球扑出底线。

易边再战,第47分钟,上港再下一城!埃尔克森从左路与禁区内的吕文君做一次撞墙配合,球刚好踢到中路插上的武磊脚下,后者拿球晃开防守扫出一记贴地斩入网。这也是武磊的赛季第27球,打破了李金羽的本土球员的中超单赛季进球记录。

第57分钟,奥斯卡前场反抢送出直塞到禁区,武磊倒地铲射,张烈双掌将球挡出。

第64分钟,人和扳回一球!刘健后场长传球打到前场,迪奥普跟石柯拼抢中占据上风,前者拿球突入禁区爆射破网!人和追成1-2!

第78分钟,王刚右路带球杀入禁区横传门前,马西卡后点包抄推射,把离门近在咫尺的球打飞了!

此后双方都没有太好破门机会,不断有球员倒地,基本进入垃圾时间!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上海上港2-1战胜北京人和!

双方场上阵容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23-傅欢、28-贺惯(67'2-张卫)、5-石柯、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64'18-张一)、11-吕文君(90'14-李圣龙)、8-奥斯卡、7-武磊、9-埃尔克森

北京人和:12-张烈、5-万厚良、31-饶伟辉、27-刘健、22-王刚、13-史亮、15-陈杰(82'21-靳辉)、20-曹永竞(69'29-尼扎木丁)、38-穆坎乔、7-马西卡、39-迪奥普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