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主持人与前国脚联队走进陕西校园 开展足球公益行活动

2018年11月1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欧兴荣)日前,中国主持人明星队与北京八喜和老男孩俱乐部组成联队,走访陕西校园进行捐赠足球物资、举行校园足球专家座谈、开展公益比赛等活动,旨在让边远地区校园足球和孩子们得到更多关注,更好的推动陕西校园足球的发展。活动由陕西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恒圣体育承办。

五年前,北京八喜和老男孩俱乐部曾在陕西铜川照金革命老区的北梁小学进行公益捐赠活动,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和球队主教练金志扬以及徐阳、李洪政、韩旭、李皓波等老国脚们都希望能再次回访该校,去看看孩子们。借活动之机,“老男孩们”再次来到北梁小学,此时学校已命名为“北梁红军小学”,和五年前相比,孩子们已穿上了统一的校服,师资也已配备齐全,学校正在改建教学楼和操场,原来只有一至三年级的建制即将改为一至六年级的全小建制,巨大的变化给回访的“老男孩们”很大的震撼。俱乐部当场再次给学校捐赠了足球装备和物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时愿意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帮助。

主持人和老男孩联队与陕西教育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和院校校园足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原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体卫艺处副调研员李梁向客人介绍了陕西省校园足球的发展情况。作为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的金志扬随后做了深度发言,他表示,校园足球的工作重点在普及,要通过校园足球这样的载体使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得以进一步提升,他还就校园足球的建设发展上提出很多独到见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普遍共鸣。主持人队领队、著名主持人阿丘也作了发言,他表示,中国主持人队长期以公益作为己任,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和交流,能了解到更多陕西校园足球的教育发展情况,通过球队的资源,点对点进行帮扶支持,“希望以后每年都来参与各项活动,为陕西校园足球和教育出份力”。

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是陕西“体教共建”的一个示范校,陕西省足协U14队伍目前就在这所中学里就读和训练,足协与学校共同出资保障球队的运营和发展,这也是陕西的一次创新尝试。金志扬、李洪政和央视《足球之夜》资深记者王涛分别代表老男孩和主持人队前往考察和足球物资捐赠。

中国主持人和老男孩联队与陕西省教育系统“三秦校园足球先锋队”还举行了一场公益比赛,除了老男孩队的前国脚外,包括主持人队中的阿丘、贺炜、刘嘉远、曾侃、李响、一天哥哥、毛毛虫等众多明星主持全部出场,为比赛攒足了人气,涌进了不少师生前来观看。比赛之前,两支公益行球队以及李宁体育用品、西门子自动化工程、恒圣体育都向陕西边远地区校园捐赠了他们的爱心。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