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转投湖人后首次客战骑士 詹姆斯用胜利致敬克利夫兰

冯爱军
2018年11月23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姆斯用胜利致敬克利夫兰

  虽然穿着不同的队服,但詹姆斯依然和汤普森(右)跳起了以往的舞蹈。

  克利夫兰的球迷迎来了他们心中的英雄——勒布朗·詹姆斯。尽管詹姆斯如今已经穿上了湖人队的黄色战袍,尽管他率领湖人以109:105战胜了骑士,在克利夫兰带走了胜利。

  本赛季至今为止只赢过两场比赛的骑士队,昨天上半场打出了近乎完美的表现,他们成了本赛季首支半场0失误的球队。面对昔日的队友和领袖,在和詹姆斯对阵时,拿出“12分的表现”就是他们向詹姆斯致敬的方式。“我们必须认可对于克利夫兰这座城市而言,这一晚意义重大,因为一位英雄回来了。”现任骑士主帅拉里·德鲁谈起詹姆斯重返克城时说道。

  一切仿佛都还是过去的样子,詹姆斯在技术台前又一次将镁粉涂满双手;他与过去的骑士队友弗莱、小南斯、奥斯曼逐个拥抱;他甚至没有忘记曾经的出场仪式,与特里斯坦·汤普森的花式击掌中的每个动作环节依然娴熟;只是他昨天身上的战袍换成了湖人的黄色。

  在全场比赛第一节进行到第一次暂停的时候,骑士主场的大屏幕上播放起了致敬詹姆斯过往效力时光的视频。那一刻全场起立,掌声如雷。望着屏幕上闪过的一幕幕画面,望着那些致敬、感谢他的标语,詹姆斯高举手臂回应着现场的每一位球迷。詹姆斯说:“我感谢这些球迷,正如他们感激我那般。在那11年间,每一晚当我们踏上赛场,他们总是表达对我和我的队友的赞赏之情,特别是在我们过去四年的冲冠之旅中。所以那就是我对他们的致敬,感谢他们认可我与我的队友教练在过去四年中实现的成就。”

  谈到重返克利夫兰的经历,詹姆斯说:“在我效力于此的11年时光中,我就是努力成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和榜样,在球场内外做最好的领袖,为球队以身作则。他们展示了对我的感恩,这对于我自己,我到场观战的亲友而言都是一个很棒的时刻。”

  不过,詹姆斯表示他并没有完整地观看骑士主场大屏幕为自己播放的致敬视频:“没有,我就看到了最后一点儿。卢克(沃顿)当时在画一个战术,所以我不得不集中一点注意力。我可不想错过布置,在暂停过后搞砸他的那个战术。不过我还是看到了视频结尾的一些内容。”

  骑士球迷和詹姆斯之间的羁绊让人动容,但这并没有影响詹姆斯对比赛的投入和专注。本场比赛詹姆斯出场35分钟,20投11中得到32分、14篮板、7助攻和2盖帽,依然是比赛胜负的主宰者。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