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复出次战迎爆发 库妈观战笑答记者:库里的弱点是爆米花

王希翀
2018年12月05日08:4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的弱点?爆米花吧

  北京时间昨日的NBA常规赛,勇士依靠“三巨头”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128比111击败老鹰,结束两连败。

  库里首节六记三分

  本场比赛,回归第二场的库里找回手感,首节比赛他三分球7投6中砍下18分,勇士队单节以34比17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5个赛季中,这是库里第11次单节得分比对手全队还高,同期NBA里排名第一。在这项数据上,队友克莱·汤普森以8次位列第二。

  此后,勇士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尽管第二节有所松懈,让老鹰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三巨头”稳定的发挥保障了球队最后的胜利。三人联手砍下85分,库里30分、杜兰特28分、汤普森27分,帮助球队结束两连败。

  此役对于老鹰的特雷·杨来说堪称苦涩,这名被球队寄予厚望的一年级新生出现7次失误,三分球5投0中。老鹰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19.2%,勇士首发球员则在三分线外出手19次命中10球,命中率高达52.6%。另外,老鹰替补球员林书豪依旧有着不错的发挥,本场比赛他出战24分钟,得到14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

  库爸称全家都好胜

  本场比赛是特雷·杨与他的“模板”库里首次交手,然而却未能献上精彩的表现。对此,库里本人在赛后表示:“这么多次听到这些问题,让我感觉自己正在变老。当我还是菜鸟的时候,史蒂夫·纳什是我听到最多的名字,你会对此有尊敬感,同时也觉得受宠若惊。但那不能帮助你继续在联盟走下去,你的努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才能(让你立足)。”他鼓励道:“我希望特雷可以走上他自己的道路,他只需要击败自己,他不需要击败其他人。”

  库里复出第二场重新回勇,他的爸妈也在比赛期间接受了采访。当记者问到库里有什么弱点时,库妈思考了几秒之后笑着回答:“应该是爆米花吧?”关于两人有没有给过库里什么建议,库爸说:“早期的时候我还会给他一些建议,但他现在已经是两次MVP、三次总冠军了,所以我现在已经做回家长的角色,坐下好好欣赏他的表演。”记者还问到,谁是家里最好胜的人,库爸直言:“我们全家都很好胜。”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