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天津男篮客场惜败福建 主教练武贾尼奇生日夜充满苦涩

苏娅辉
2018年12月07日08: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男篮客场惜败福建

  经过歇赛期的休整后,2018—2019赛季CBA联赛于今天重燃战火,天津荣钢男篮客场挑战由王哲林领衔的福建男篮。在这场硬仗中,天津男篮将士血战到底,但是在客场的各种“疯狂”中,一路领先的他们最终以109:114惜败,未能带回一场胜利。今天是主教练武贾尼奇的生日,他未能收获最想要的生日礼物──胜利,生日夜充满了苦涩。

  从11月24日进入歇赛期开始,球队只在25日进行了力量训练算是休整,从26日便开始了高强度训练。强化体能、提升对抗和防守,这也是球队加强训练的重点。随着队员体能下降,命中率降低,进攻达不到,防守再差些,自然就被对手拉开了差距。这也是天津队一直以来的问题,上赛季各项防守数据都是倒数的。命中率低,一方面是球员有时候出手不够自信,另一方面是打得比较慢,不够果断。训练中一直强调提速,目前,队员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观。

  本场比赛,天津队首发派出李荣培、金鑫、罗切斯特、时德帅、阿尔德里奇。福建队首发为李江淮、黄毅超、陈林坚、王哲林、尼克尔森。开局天津队打出13:4的高潮,迫使福建队叫暂停。天津队继续强劲攻势以33:19领先时,福建队全面轮换队球员,天津队首节以36:20领先。第二节开局双外援的福建队将比分追至27:39,天津队首次叫暂停。随后继续压制对手一度以56:34领先,并最终以60:45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局福建队打出8:0的高潮,暂停后天津队展开反击以69:58领先。还有5分23秒时,裁判吹了李荣培对胡珑贸违体犯规。胡珑贸转身露出得意的笑,并对李荣培鼓掌挑衅,而现场球迷更是对李荣培指名道姓谩骂。此番来到晋江比赛,对于李荣培来说还有着一层特殊的意义,那就是“回家”,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当然,在紧张、繁忙的训练和比赛期间,他是没有时间回家和家人团聚的。当年,他的篮球生涯从祖昌体育馆起步,也正是在这里,当年带队来打比赛的天津队教练发现了这个好苗子,从此,他与天津结缘,并走上了CBA之路。然而,此番回来球迷却如此对待他。还有4分18秒时,时德帅在争抢时与尼克尔森同时倒地,被吹犯规。情绪受到影响的天津队分差被追至4分,还有3秒时,尼克尔森在篮下对时德帅犯规并推倒田野,被裁判驱逐出场,现场球迷开始谩骂裁判。天津队以87:77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开局刘帅命中三分,并加罚一次得分。还有9分52秒时,时德帅六犯离场,胡珑贸挥动双臂挑动现场球迷情绪。还有4分钟时,杰特命中三分,福建队以103:101首次反超。还有50秒时,罗切斯特和刘帅接连命中三分,帮助天津队追至109:109。随着福建队最后时刻发动攻势,天津队最终以109:114惜败。天津队四人得分上双,刘帅22分、罗切斯特30分、时德帅14分、阿尔德里奇25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