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女足巴黎德比战 贾秀全旁观王霜露脸儿

肖赧
2018年12月11日07: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贾秀全旁观 王霜露脸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凭借王霜近乎完美的助攻表演以3比1逆转同城球队巴黎FC。而这一切被现场观战的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尽收眼底。拥有王霜这样的尖子球员,贾秀全自然会对明年中国女足的世界杯之旅充满期待。

在巴黎参加完2019年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后不到24小时,王霜作为首发出现在法甲女足赛场上。经过不到半年的打拼,王霜已经成为巴黎圣日耳曼这支女足欧洲豪门球队的“进攻主心骨”。

在这场同城球队对话中,巴黎FC队率先破门。不过落后的巴黎圣日耳曼后来居上,确切地说,是王霜激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让全队从昏昏欲睡中迅速苏醒过来。

比赛第15分钟,王霜开出任意球,队友迪艾妮头球摆渡,杜德克扳平比分。上半时临近结束前,王霜利用角球直接助攻迪艾妮破门,从而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第70分钟,王霜利用个人能力完成突破,随后在对方防线缝隙中塞出一记好球,助攻迪艾妮梅开二度。巴黎圣日耳曼最终以3比1逆转取胜。

本场比赛中,王霜直接助攻两次,间接助攻一次,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法国媒体甚至认为,王霜主导了大巴黎的大胜。算上本场比赛,王霜目前已经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比赛中出场11次,打进3球,助攻5次,是球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

比赛现场,有两位特殊的观众为王霜的精彩表现乐得合不拢嘴。一个是中国女足前任法国籍主帅布鲁诺,而另一位便是球队现任主帅贾秀全。贾秀全也是借参加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之机,到现场关注爱徒王霜的法甲表现的。相信他绝对不虚此行。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与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欧洲新锐西班牙队和首次进入决赛圈的南非队同分在明年世界杯B组内。尽管综合各队实力和历史战绩来看,中国女足没有乐观的理由,但球队能够拥有像王霜这样的天才球员,这不得不说是球队的幸事。王霜当然也是中国女足竞争明年女足世界杯的重要依靠。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