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郑智:最后一届亚洲杯 希望和球队一起有个好结果

尹海明 江昊天
2018年12月13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智谈自己最后一届亚洲杯:希望和球队一起有个好结果

中新网海口12月12日电 12日,正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亚洲杯应该是自己最后一届亚洲杯了,希望和球队一起有个好结果,在临近职业生涯尾声时能给自己多留一些美好回忆。

当日下午,国足进行了三十分钟的开放性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连日来海口阴雨绵绵,气温较此前有所下降,但队员们仍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全队合练,认真完成教练安排的每一项训练。训练中,不时还能听到队员们爽朗的笑声,心态相当放松。

郑智表示,队员们在经过了一年的联赛,还有之前国家队的一些征召,身体确实也比较疲劳。但是面对亚洲杯,所有人都非常努力,都非常希望能够去参加亚洲杯,集训时大家都非常投入。

在被问及最近队内的伤病状况时,郑智表示,球队目前有一些小伤小病,例如感冒等,除了天气的变化之外,身体疲劳也是主要原因。在接到国家队的征召后,大家都非常积极努力,认真备战,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获得出场的机会。针对球队目前的状况,教练组也在计划上进行了调整,伤病情况有所好转。

谈及12月10日与延边北国珲春队的热身赛,郑智表示,这场教学赛的目的主要是检验体能训练的成果,没有太多技战术安排,比赛踢了两个六十分钟的半场,并非常规的四十五分钟。前十天的训练量非常大,教练组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在体能上有进一步的提升,从而在实战中有更好的发挥,比分和场面并不重要,重点是对上一个阶段目标的检验和总结。每个训练阶段都会根据需求做出调整,因此这次选择了较弱的对手进行热身,去卡塔尔之后,热身对手会逐渐变强。

据了解,国足12月1日开始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训练备战下个月起在阿联酋举办的第17届亚洲杯足球赛,本次集训为期15天。

(责编: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