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广州总决赛迎来决赛日 国羽锁定一金再拼两冠

杨敏
2018年12月16日09: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锁定一金再拼两冠

▲国羽男双“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今天将与日本队组合争冠。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展开5个单项的半决赛争夺。男单最后两强出炉,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国羽主力石宇奇在半决赛中苦战3局,以2比1逆转印度悍将维尔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2比0完胜韩国队的孙完虎。石宇奇今年面对桃田贤斗遭遇3连败,明天将是两人今年的第4次对决。石宇奇表示,能够挺进决赛,就是冲着冠军去的。国羽两对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决赛,提前锁定一金。今天,5个单项的冠军全部产生。

石宇奇冲着冠军去

石宇奇在昨天的半决赛上涉险过关,他表示:“既然进入了决赛,肯定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但首先要把过程做好。”在8月的南京世锦赛决赛上,石宇奇面对桃田贤斗脆败。如果决赛与对手“狭路相逢”,他还没想过会出现怎样的场面。同样是主场作战,与在南京相比,石宇奇觉得现在自己心态更好,“下半年自己在一些比赛的心态和身体状态都不是那么理想,我会跟教练多沟通。”

今年以来,石宇奇已经3次输给桃田贤斗,第一次是4月的亚锦赛上,当时他以1比2告负。到了8月的南京世锦赛男单决赛上,坐拥主场之利的石宇奇以11比21和13比21脆败。9月在常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石宇奇再次以0比2落败。

本次比赛,桃田贤斗在小组赛3战全胜,先后击败了印尼队的小苏吉亚托、泰国队的汪查荣和印度队维尔马。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的孙完虎。二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1月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桃田贤斗在半决赛以1比2告负。昨晚,桃田贤斗完全控制住比赛局面,以2比0轻松晋级。尽管在南京世锦赛男单决赛上轻取石宇奇,但桃田贤斗并不认为自己在决赛也能轻取对手,“不会这么容易,因为现在我们的世界排名很接近。我会尽最大努力去打,谁都有可能赢。”桃田贤斗今年登上男单世界第一,他在今年打败了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包括中国队的林丹、谌龙、石宇奇,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丹麦队的安赛龙等。

国羽锁定混双金牌

在昨天的混双半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1逆转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击败了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一金。晋级决赛后,王懿律/黄东萍被问,期待决赛中与哪一对组合交锋。王懿律笑着说:“那还用想吗?你们都知道啊!”言下之意,他对队友郑思维/黄雅琼挺进决赛非常有信心。

在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上,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1逆转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顺利斩获另一张决赛入场券。这两对组合昨晚才在小组赛第3轮交过手,郑思维/黄雅琼轻松获胜。对于被对手先胜一局,郑思维把责任归在自己身上,“开局时我这边问题比较大,没有把状态调动得很兴奋,有一些无谓失误。”与队友会师决赛,郑思维/黄雅琼表示,今年的比赛任务完成了,决赛就看大家的发挥,他们与队友要向观众呈献一场精彩的对决。

国羽男双“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昨晚的半决赛上以2比1逆转中国台北队的陈宏麟/王齐麟,在今天的决赛中将与日本队的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争夺冠军。在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队的杜玥/李茵晖对阵日本队的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国羽组合以20比22惜败首局,李茵晖在第2局以3比11落后之际意外受伤无奈退赛。这样,继女单项目无缘4强后,国羽在女双项目同样无缘决赛。总决赛女双冠军将在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之间产生。

日本队的奥原希望在女单半决赛中战胜队友山口茜,印度队的辛杜淘汰泰国队的因达农。这样,去年格拉斯哥世锦赛一场马拉松式的女单拉锯战将有机会在天河体育馆重演。在去年的世锦赛女单决赛上,身高1.79米的辛杜与身高1.56米的奥原希望大战110分钟,后者在决胜局以22比20险胜,那场比赛成为世界羽坛女单赛场的经典战役。

世界羽联广州总决赛决赛日对阵

13时开始

女单:奥原希望 (日本)VS辛杜(印度)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中国)VS王懿律/黄东萍(中国)

男单:石宇奇 (中国)VS桃田贤斗(日本)

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VS李绍希/申昇瓒(韩国)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中国)VS渡边勇大/远藤大由(日本)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