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狼”真的来了!乒联总决赛国乒仅一人进四强

邓菲菲
2018年12月16日09:5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狼”真的来了!

2018国际乒联总决赛正在韩国举行,赛前外界更多地认为国乒主要的对手是日本队和德国队,但事实证明不止这两支队有“狼”。在昨天(15日)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爆冷以2:4不敌巴西一哥雨果·卡尔德拉诺,止步男单八强,惊掉了不少人的下巴。

同日进行的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梁靖崑以2:4负于日本名将水谷隼,国乒仅林高远一人进入男单四强。

今年22岁的雨果已经获得过拉丁美洲锦标赛、拉丁美洲杯、泛美洲锦标赛和泛美洲杯男单冠军,此外还为巴西队在2018年团体世界杯和团体世乒赛中晋级八强立下汗马功劳。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雨果就曾经出现过一次小“爆发”,当时他接连战胜波尔、张本智和、林高远闯入决赛,但最终在决赛中0:4脆败于樊振东拍下。

此次在总决赛再度相遇,雨果又有了令人吃惊的进步:他上来就连拿两局,让樊振东陷入了被动的局面。“世界第一”尽管随后苦苦回追,无奈雨果越战越勇,最终以4:2力克樊振东成功复仇并将后者挡在四强门外。雨果的进步让樊振东也直呼意外:“他今天劲特别大,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可能是他对我的准备上(比较充分)吧,有一些改变了他习惯性的东西在跟我打,效果也非常好。”樊振东坦言,今天雨果的质量和命中率都超乎他的想象,自己一直处于比较纠结的状态,这场比赛确实很值得总结。

冷门制造者雨果则直言,赛前他对自己的状态就很有信心:“我做出了一些改变,而且我今天的状态真的很好,但更多的细节我就不方便透露了。”此前,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一直是德国队、日本队这些传统强队,但随着雨果战胜樊振东,这名来自南美洲的小伙子已经成为了让人不可忽视的新力量。当然,原本的主要对手日本队也没有落下,水谷隼在逆转梁靖崑之后,与队友张本智和一同杀入四强。“狼”,真的已经来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