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最年轻的世界第三不满足 张本智和:2020年登顶世界第一

邓菲菲
2019年01月04日09:0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最年轻的世界第三仍不满足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在上个月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张本智和决赛击败中国选手林高远,成为该项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凭借这个分量不轻的冠军,张本智和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三位,以15岁189天成为国际乒联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三。但他的“野心”不止是世界第三。

  其实早在总决赛夺冠之后,张本就透露了自己的梦想: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所有参加的项目中都夺得金牌。所以当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公布,他的排名从第五上升到第三、创造史上最年少纪录时,张本智和只有短暂的喜悦:“我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了!说实话,很开心!但是我丝毫没有满足于此。我的目标是一定要在2020年1月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为了实现它,我会继续每天和爸爸、仓岛(洋介)等教练一起,以拼死的劲头努力训练,提高技术。”

  还未满16岁的张本智和自出道以来已经创造了一系列“最年轻”纪录:最年轻的公开赛男单冠军、最年轻的世乒赛八强选手、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2019年才刚刚开始,张本智和又连创两大纪录,除了成为世界乒坛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三,他还超越水谷隼、成为日本乒乓球史上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