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杰克逊复出爆发 首钢收获后半程客场首胜

刘晨
2019年01月07日08:3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杰克逊复出爆发,首钢收获后半程客场首胜

  杰克逊贡献32分和9次助攻。图/Osports

  CBA常规赛今晚结束第29轮,北京首钢男篮在第三节建立起优势,最终以104比92客场战胜单外援的上海队,此役复出的杰克逊贡献32分和9次助攻。


  上海队弗雷戴特感冒轮休,张兆旭和董瀚麟两名主力内线伤停。就在外界认为首钢队今晚必将轻松取胜时,他们第一节却让对手得到28分。次节伊始,主教练雅尼斯还立即请求暂停,表达了对防守端的不满。

整个上半场,首钢队并不占上风,翟晓川还因防守罗汉琛时有伸腿动作被判违体犯规。半场落后2分,雅尼斯直言球队展现的并不是真正的自己,“特别是第一节,这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那副面孔。”
 

  杰克逊在第三节爆发,单节三分5投4中,拿下24分,首钢队则单节拿下37分。第三节最后1秒,他还命中超远三分,帮助球队带着14分优势进入末节。随后,首钢队顶住上海队反扑,收获后半程第一个客场胜利。
 

  总结比赛,雅尼斯表示,上半场落后时全队没有急躁,而是耐心地通过轮转让更多球员去消耗对手,在下半场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我们在第三节打得不错,通过防守建立了属于我们的比赛,最终掌握了领先并保住了优势。”
 

  休整一场后归来的杰克逊拿下赛季第二高分,首钢双外援合砍61分。翟晓川和刘晓宇分别得到16分和10分。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