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东部球队巅峰对决 排名第一的雄鹿队主场失守

冯爱军
2019年01月07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部第一的雄鹿队主场失守

NBA常规赛昨天上演了一场东部球队的巅峰对决,结果东部第二的猛龙队在客场123:116击败东部第一的雄鹿队。猛龙球星莱昂纳德比赛中拿到了30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抢断的全面数据。

本赛季,猛龙此前两次对阵雄鹿,结果两次在主场败北。不过有意思的是,猛龙过去9次客场挑战雄鹿,战绩是7胜2负,联盟中另一支客场对雄鹿胜多负少的球队是勇士。这一次,猛龙又在雄鹿的地盘“撒野”。

赛后,雄鹿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认为,比赛的分水岭在第三节:“我们曾在比赛中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但我们挥霍了领先优势。对手在第三节开始反击,他们打得非常强硬,转移球很流畅,我们没能对上对手的比赛强度。我们需要观看比赛录像,找到问题所在,然后努力变得更好,我们会继续前进。”雄鹿队首节比赛打出了34:27的开局,却在在第三节比赛单节输给对手10分。

具体到技战术的发挥,双方都认为,防守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每场都要靠防守,如果你想赢球,那你就要打出防守。如果你让对手用1、2个动作就击败你的话,并且没有队友的协防,那就很难赢下比赛。打出整体防守是赢得比赛的关键。”莱昂纳德赛后复盘时说。

猛龙本场5名首发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2%,雄鹿主教练布登霍尔泽称赞了对手的表现,并认为自己球队的防守没达到预期。“猛龙打得很棒,必须称赞他们。”布登霍尔泽还说,“不论有没有防守,投出60%的命中率都不简单,他们很多球员的投得很棒。我认为我们的在防守端的活力和贡献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