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猛龙派出莱昂纳德防守“字母哥” 伊巴卡协防

冯爱军
2019年01月07日08: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守“字母哥”太难了

  雄鹿是以“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为核心的球队,每个对手比赛时都会重兵防守“字母哥”。猛龙也不例外,他们派出了联盟最强防守者之一、也是球队的核心莱昂纳德来对位“字母哥”,而且还制定了协防“字母哥”的战术,执行者是联盟一流的内线防守者伊巴卡。

  “我是认真的,这(防守阿德托昆博)其实没有那么难,我有信心。教练让我这么做(协防),当我被允许这么做的时候,我会信任队友在我协防的时候帮助补防,最难的是当我去协防的时候没有人帮我。我是一名盖帽手,我会在85%的时间里去协防。”谈到如何协防阿德托昆博的时候,伊巴卡的信心十足。

  事实上,“字母哥”并没有被困难吓倒,本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出场40分钟25投16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43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阿德托昆博也成为雄鹿队在贾巴尔之后,史上第二位在比赛中能够拿到40+15数据的球星。

  个人表现如此出色,难怪在输掉比赛后,“字母哥”也没有动摇信心,“他们是我们在季后赛的潜在对手,但目前为止,没有什么好说的。猛龙一直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不是一支畏惧对手的球队,我认为我们能够战胜他们,我们只是今晚(比赛当晚)表现得不好而已。”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