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亚洲杯综合:约旦率先出线 A组扑朔迷离

树文 苏小坡
2019年01月11日0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综合:约旦率先出线 A组扑朔迷离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0日电(记者树文 苏小坡)10日的亚洲杯上,赛前被归到B组第四档次球队的约旦队继续高歌猛进,2:0击败叙利亚队后成为本届亚洲杯第一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而A组东道主阿联酋和泰国双双取胜,使得这个小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在首轮击败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之后,约旦又顺利拿下叙利亚。目前,约旦队两战全胜积6分,同在B组的澳大利亚一战积0分,叙利亚两战积1分,巴勒斯坦一战积1分。第二轮的另外一场比赛将在澳大利亚和巴勒斯坦之间展开,无论双方胜负平,约旦队都已经确保进入小组前两名,杀进十六强。

  而东道主所在的A组战罢两轮之后,阿联酋积4分排名第一,同积3分的印度和泰国分列二、三位,巴林积1分位居第四。就连巴林都没有丧失出线希望。谁能出线要拼到最后一轮。而东道主即便第三轮输掉,也很有可能以成绩较好的第三名出线。

  世界排名仅109位的约旦队本届亚洲杯被定位为第四档球队,但他们的实力明显被低估了。在2014年、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都杀进了亚洲区最后的附加赛,但不幸的是,他们两次被澳大利亚淘汰,两次都是主场胜客场负然后以净胜球劣势落败。这次亚洲杯,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报了一箭之仇。在对叙利亚的比赛中,约旦队上半场就以2:0领先,基本奠定胜局,进球的分别是苏莱曼和哈塔卜。

  上轮大爆冷门的印度队本场运气不佳,两次打中门框,最后以0:2不敌阿联酋。上半场,尽管控球率不如对手,在顶住了阿联酋前5分钟的猛攻之后,印度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无论是切特里还是库鲁尼扬的射门都被守门员化解。反而在第42分钟,印度后卫出现纰漏,阿联酋穆巴拉克得球后挑射得手,1:0。

  下半场印度队积极压上进攻。在第55分钟和补时阶段两次打中门框,但一直与进球无缘。随着印度队体能的下降,阿联酋队的机会增加了。第88分钟,阿联酋马卜胡特接长传后晃过印度最后一名后卫打门成功,2:0也是最后的比分。

  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首场1:4不敌印度、主教练因此下课的泰国队奋起,在控球率、射门都不如对手的情况,1:0力克巴林,颂克拉辛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11日,亚洲杯将进行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和C组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将在阿布扎比迎战菲律宾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