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马刺大破三分球纪录

许蓓
2019年01月12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刺大破三分球纪录

  波波维奇那些让人觉得他恼羞成怒的牢骚言犹在耳:“我讨厌三分球已经有20年了!”他曾如此说道,“现在当一场比赛结束后看技术统计时,你会先去看三分球数据,甚至不看篮板球或者失误。”他认为,这样的打法会让篮球失去美感。然而,就在昨天马刺经过两个加时赛以154比147击败雷霆的比赛中,马刺全场三分球19投16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84.2%,马刺也创下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常规时间的上半场,马刺三分球10投全中,成为过去20个赛季以来唯一一支半场三分球至少10投并且全中的球队。加上下半场,马刺的前14个三分球全部命中,也是过去20个赛季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场激烈的双加时大战,马刺与雷霆合共拿下301分,这是2006~2007赛季太阳与篮网经过双加时共拿下318分以来,单场最多的两队得分总数统计。马刺的阿尔德里奇打了49分钟,拿下59分、9个篮板球、4次助攻和4次盖帽,创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他也成为继2008年的帕克以来,首位砍下“50+”得分的马刺球员。

  加上这场胜利,波波维奇的执教生涯总胜场数已经达到1222场,超越了杰里·斯隆,升至NBA历史第3位,排在波波维奇前面的还有兰尼·威尔肯斯和唐·尼尔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