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完成世预赛比赛

参赛目的是练兵 总战绩为七胜五负

2019年02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范佳元)当地时间2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比赛中,中国队以90∶59战胜叙利亚队。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以7胜5负的战绩,完成了亚太区预选赛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场状态不佳,进攻手段过于简单,全队首节只拿到12分,最多时候落后叙利亚队7分。进入第二节,中国队主教练李楠从防守端开始做了针对性部署,采用半场联防和人盯人防守相结合的战术,第二节单节中国队以25∶13领先。

  此后,中国队球员越打越放松,命中率也随之提高,在进攻端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21∶12、32∶16,中国队后两节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三分球方面,方硕3投3中、雷蒙3投2中、周琦6投3中;中国队全队打出21次助攻。中锋周琦本场比赛表现优异,拿到32分和10个篮板球。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全部结束。在近15个月的小组赛两阶段比赛中,无论是“红蓝两队”,还是“合二为一”,中国男篮近40名球员参与,涌现出阿不都沙拉木、吴前、赵睿、于德豪等一批优秀年轻选手。

  回顾整个预选赛中国男篮的表现,国际篮联官网数据(截至最后一个比赛日之前)显示,易建联、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是中国队效率排名前三位的球员;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分列得分、篮板球、助攻技术统计首位;阿不都沙拉木和吴前是代表中国队出场最多的球员,同为8场。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拥有直接进入本次男篮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参加预选赛主要出于练兵考虑。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亚太区,除中国队外,澳大利亚队、韩国队、新西兰队获得了晋级男篮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5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