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大胜叙利亚 中国男篮结束世预赛征程

王洋
2019年02月25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胜 中国男篮结束世预赛征程

  北京时间昨晚,2019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中国男篮国家队客场以90比59大胜小组垫底的叙利亚队。中锋周琦表现抢眼,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并贡献4个盖帽和4次抢断。

  中国队上一场比赛以62比86惨败给约旦队。中国队主教练李楠表示,这是球队组建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很多队员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慢热,首节被叙利亚队以一波8比0的开场攻势打蒙,李楠的暂停也未能及时让球队找到进攻状态。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2比18落后。次节,李楠将球队进攻重心转移至内线,周琦开启得分模式,带领球队打出14比2的攻击波。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37比31。

  下半场,中国队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队员们开始在进攻中施展特长,外线球员多点开花,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以上。叙利亚队尽管几次改变防守策略,包括对周琦实施夹击,但效果并不好。此后,方硕等外线投手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继续扩大分差。末节,中国队在周琦的内线策应下继续实施三分球打击,叙利亚队防守顾此失彼。最终,中国队以一场大胜结束了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之旅。

  作为男篮世界杯东道主,中国队自动入围决赛圈,因此参加预选赛的目的是为了练兵。中国队在预选赛的18场比赛中取得10胜8负的战绩。

  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中国队在内的21支球队已确定入围男篮世界杯决赛圈。25日和26日是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个比赛日,其他球队将争夺最后11个晋级名额。

  3月16日,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深圳举行,NBA名宿科比将到现场为抽签仪式助阵。另外,国际篮联日前宣布,中国队成为男篮世界杯种子队。据了解,本次世界杯的成绩将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世界杯上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将“直通东京”。因此,成为种子队后,中国队将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避开强队,出线的概率将会增加。为了更好地备战世界杯,今年夏天中国队将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