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於之莹击败崔精完成两连霸

邓菲菲
2019年02月25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捍卫世界女子最强称号

  昨天,第二届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决赛在日本棋院战罢。中国的於之莹六段以3.5目优势战胜韩国的崔精九段,连续两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继续保有“世界女子最强”的称号。继农心杯中国男队战胜韩国队夺冠后,中国女子围棋也在今年的中韩对抗中开了个好头。

  虽然本届比赛在日本举行,但和日本男队大多时候沦为中韩的陪衬一样,日本女将们在本次比赛中也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万波奈穗和佃亚纪子先后在於之莹手下败走,牛荣子则被崔精淘汰。於之莹和崔精是当今女子围棋界最强的两人,关于两人谁更强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前几年於之莹势头很猛,接连为中国女子围棋创造辉煌;而近两年崔精的实力明显提高,特别是在团体赛中率领韩国女子围棋队连创佳绩。若单纯看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於之莹以20胜13负占有明显优势,加上小鱼儿是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赛前外界对于这位中国最强女将无疑看高一线。

  决赛经过猜先,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双方进行平稳,中盘於之莹取得微弱的优势但很快被崔精咬住,比赛的悬念被保留到后半盘。大官子阶段於之莹通过攻击获得劫争机会,崔精虽然勉强抵挡但却落入下风,最终於之莹保住优势,执黑以3.5目优势击败崔精,再次夺得世界女子最强战冠军,将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亚军崔精获得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4万元)的奖金。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