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援兵集结 国安新赛季要更好

黄志阳
2019年02月27日07: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援兵集结 国安新赛季要更好

侯永永、邹德海、金玟哉、王刚、张玉宁、李可(从左至右)集体亮相。供图/中赫国安俱乐部

“新赛季将面临更大挑战,但我们的目标是比去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展望2019赛季,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如是说。昨天,“2019 为北京 要更好”国安队新援见面会在工体举行,侯永永、金玟哉等6名新近加盟的内外援悉数亮相,球队阵容厚度较上赛季有所提升。主教练施密特也对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表示满意,并期盼本周末收获中超联赛开门红。

侯永永、李可再秀中文

继上周日宣布留洋球员张玉宁加盟后,国安俱乐部本周一又有重要引援:此前效力于北京人和队的王刚加盟国安队。这匹边路“快马”的到来不仅是对国安右边路的补强,也令球队阵容补齐“最后一块拼图”。加上此前引进的金玟哉、侯永永、李可和邹德海,国安队在冬季转会期的引援告一段落。

昨天,6名新援现身工体新闻发布厅,一字排开进行自我介绍。侯永永上周末在超级杯赛前高唱国歌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此番再秀中文可谓驾轻就熟。相比之下,李可还不太习惯讲中文,他略显生涩地说:“大家好!我是李可,很高兴来到北京。”

谈到国安的引援,李明表示,“我们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跟教练组密切沟通,引援过程困难重重,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也参与其中。截至25日晚王刚签约,我们才完成所有引援。”对此,施密特也十分满意,“我也明白现在内外援的引进并不容易,但俱乐部付出了很大努力,工作做得非常漂亮。”

李明未喊出夺冠口号

正如施帅所言,国安队近期的引援颇具针对性,总体上趋于完美。门将方面,由于杨智逐渐淡出主力,侯森在冬训中受伤,郭全博又可能会被国奥队长期征调,因此邹德海的加盟很有必要。王刚将在右后卫位置上与姜涛形成良性竞争;韩国国脚金玟哉抢点能力突出,擅长中路防守,并且可以亚洲外援身份出战亚冠联赛,国安队防线的稳定性将更有保障。前锋张玉宁、中前场多面手侯永永则可担当主要轮换球员。本赛季中超,新援们和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池忠国、张稀哲等原有主力将组成“升级版”阵容,外界普遍看好国安队的前景。

不过,当被问及球队的具体目标时,李明并未喊出夺冠口号,“我们去年实现了进军亚冠的既定目标,也夺取了足协杯冠军。在此基础上,今年参加联赛的目标肯定比去年更高。当然,新援加入后需要时间磨合,我们将迎来更大的挑战。至于是否冲击冠军,随着联赛的进展,我们再看看。”

事实上,正因为个别新援到队较晚,眼下国安急需解决队内磨合问题。昨天的见面会结束后,施密特就专门与王刚沟通了一番,希望他尽快融入新环境。

施密特盼获中超开门红

新赛季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国安队将经受密集赛程的考验。“这个赛季赛程密度很大,尤其在亚冠赛场,比赛强度不小,队员们的赛后恢复是艰巨的任务,全队训练时间也会大大减少。所以,我们必须要利用转会窗口补充人员,夯实‘板凳深度’。俱乐部确实也做到了,希望新援们能带来新的变化。”在施密特看来,尽管上赛季成绩尚可,但他也坦承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本周五晚,国安队将在中超首轮角逐中客场对阵“升班马”武汉卓尔队。施密特展望道:“我们整个备战期都在京外训练,如今已万事俱备,只待用一场胜利开始新赛季中超的征程。我希望球队能在武汉证明自己,也期待赛季首个主场早日到来,届时咱们工体见!”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