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放低姿态 广州恒大卷土重来

白云
2019年02月27日07:0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低姿态,广州恒大卷土重来

新赛季中超本周五就将拉开战幕,上赛季屈居亚军的广州恒大,错过了连续第8年夺冠的目标。本赛季他们卷土重来,但是在外援的引进方面却几乎毫无建树,只是买断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引进了一名韩国中后卫来打亚冠。并且他们承诺今年中超最多每场只上两名外援,这让外界对于他们本赛季的联赛前景感到担忧。

不过,在内援引进方面,恒大今年大举吃进多名新生代实力悍将,同时在归化球员方面也有不少动作,能否顺利完成阵容迭代,也是外界关注的重点。

某网站日前做出了新赛季中超的几个问卷调查,在被问到看好哪支球队夺冠的时候,选择广州恒大与选择上海上港的人数基本上差不多,也显示出,这两支球队在球迷心目中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结局如何,需要漫长的9个月的赛季来一一揭晓了。

青春风暴、冲击冠军

新赛季将是全新体验

新赛季中超马上就将揭幕,但是翻开赛程册子却感觉到联赛被割裂的相当严重。3月1日第一轮开打,3月2日开幕式和揭幕战,然后就是联赛的第一个间歇期(3月11日至28日),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还会有四个间歇期。这对于各支球队的主教练来说,都是相当困难的,断断续续的赛程,是非常严重影响球员状态的连续性的。

另外,对于自从升入中超联赛以来,“冲击冠军”这个词应该是除了2011赛季之后第二次出现,以往几乎都是以卫冕者姿态开启联赛,今年会有非常新的一个体验。再加上球队一下子换了这么多球员,整体的自信与淡定的感觉,应该会比过往赛季要下滑了许多,这又是需要主教练加以调整和疏导的地方。

在某网站“您认为谁能获得2019赛季中超冠军”的调查中,本赛季欲刮青春风暴的广州恒大以30.4%的支持率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支持率25%的卫冕冠军上海上港,排在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和新赛季引入费莱尼的山东鲁能。而排在第五名的不是苏宁等豪强,而是在新赛季购入哈姆西克、赵明剑、赵旭日等强援的大连一方。

恒大新赛季的青春风暴能否刮起来,是他们能否如球迷所预期的那样的关键所在。本赛季恒大可以说是重装出击,但换血不慎的结果将会是失血不止。这个冬窗,恒大转出高拉特、金英权、阿兰、廖力生、张成林,前中后三线都有亚冠级别的球员流失。但是在引进方面也是收获巨大,转入了高准翼、韦世豪、何超、刘奕鸣、张修维、吴少聪(U21)等悍将。随着5名1995年龄段的球员加盟恒大,他们几乎已经囊括了这个年龄段国内最好的球员,也吸收了未来国家队的重要班底。从赛季前期来看,其实恒大的实力并没有比上赛季有所增强,但队内的激烈竞争能一定程度激发球员,本赛季恒大各个位置上的竞争都比较激烈,或许会能激发出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

阵容老化、伤病太多

难再统治中超联赛

回顾广州恒大的2018赛季,上半赛季战绩的不佳,一方面跟多线作战有关系,而更主要的还是球队的人员配备出现了下滑,这方面,直到保利尼奥回归之后才重新挺直腰杆。作为近几年中国队的“国脚大户”,广州恒大其实还面临一个跟国足一样的问题——阵容严重老化,冯潇霆、郑智、郜林包括于汉超都是年过三十或者即将而立的球员了,以广州恒大现有的阵容,即便是补充了一些比较有实力的国内球员,也很难再像前些年那样统治中超联赛了。

由于亚洲杯的缘故,上赛季结束后,恒大的冬训计划一度“难产”。而整个冬天,俱乐部对于球队的冬训也显得异常低调。春节前球队前往迪拜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冬训,但当时参加亚洲杯的国脚都还没有归队。节后恒大再度集结开始了第二期冬训。恒大这个冬天与国外球队进行的3场热身赛分别为:0:2日利纳,1:1里加FC,0:2布列斯特迪纳摩,从结果来看并不理想。前几天在与国内球队的热身中,也仅是险胜河南建业,球队的状态都还未完全出来。

虽然低调备战,但恒大的一些动作还是吸引了不少的眼球。就在前日,恒大俱乐部推出了球队的新赛季一揽子政策,其中就包括“联赛只用双外援”、“一线队末位淘汰和预备队晋升制”、“18人名单轮换制”等新“玩法”。试图在更新换代的同时,保持着中超、亚冠的双线争冠实力。

由于上赛季以及亚洲杯期间积累的伤病,张琳芃、李学鹏、曾诚等球队的中坚力量都将面临长期与伤病作斗争,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郑智、冯潇霆、郜林等功勋老将将在队中发挥什么作用也值得期待。

恒大新赛季“三九”队规

“九必须”

1、必须有强烈的荣誉感;

2、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

3、必须有强烈的团队意识;

4、必须有强烈的进取心;

5、必须严于律己;

6、必须努力学习;

7、必须刻苦训练;

8、必须奋勇拼搏;

9、必须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媒体。

“九不准”

1、不准违反赛风赛纪;

2、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

3、不准私自泄密;

4、不准擅自发表不当言论;

5、不准拉帮结派;

6、不准相互攻击;

7、不准与教练组相互吃请、送礼;

8、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有任何私自联系;

9、不准与外界有任何不必要联系。

“九开除”

1、挑战主教练权威者,开除;

2、联赛期间抽烟、喝酒者,开除;

3、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

4、严重违反作息要求者,开除;

5、参与假球、赌球者,开除;

6、长期消极比赛者,开除;

7、严重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

8、严重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

9、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者,开除。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