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京津队两强会师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

苏畅
2019年02月27日13:0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队两强会师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四回合2月26日晚在天津人民体育馆打响。东道主天津渤海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3局,以3比2逆转战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艰难赢得5局大战的同时,以3比1的大比分淘汰对手,和北京汽车女排会师总决赛。

  是役津苏双方尽遣主力,并不约而同地以拼发球作为突破口。江苏女排的这一战术在前两局显然让天津女排措手不及,并以25比22和25比21先下两局。然而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很快调整状态,以25比20和25比11连扳两局。关键的决胜局,天津女排士气更胜一筹,而江苏女排年轻队员在重压之下心态出现明显波动,最终天津队以15比6取得逆转。天津女排国手李盈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临时转会天津的国手郑益昕也贡献了球队第二高的18分。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表示,前两局比赛江苏女排的队员们很尽力,拼劲值得肯定。比赛的转折点在第三局,队员们想法多了,表现也保守了。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则坦言,前两局比赛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在接发球方面出现了波动,需要好好总结,把弱项提高。

  3月9日,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将打响。首场比赛,北京女排将前往天津人民体育馆迎战天津女排。(转自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