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樊振东陈梦强势出线 提前锁定世乒赛单打资格

孙海光
2019年03月04日08:1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陈梦强势出线,提前锁定世乒赛单打资格

陈梦9胜1负提前出线。图/国际乒联官微

“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选拔赛3日晚在深圳结束,樊振东、陈梦分列国乒男、女队大循环第一名,提前一轮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并带走了100万元奖金。

为期4天的直通赛,樊振东始终保持着超高的斗志和状态。今天在第10轮3比1战胜方博后,樊振东提前一轮获得男队头名,锁定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资格。小将梁靖崑则以8胜3负排在第2位,也拿到了世乒赛参赛资格。

“打到最后一天,大家都打开了。我的压力会比他们大一些,因为昨天都赢了以后,最后的结果就完全看我自己了。”樊振东称,之前没想到会以这个成绩提前夺冠。

目前,在东京奥运会资格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已占据一定领先位置。队长马龙伤势不明,状态届时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要打个问号。至于队中另一名主力许昕,目前更多的重心则是放在混双上。

女队方面,陈梦也早早锁定了出线席位。今晚在战胜顾玉婷后,9胜1负的陈梦也提前一轮拿到了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资格。除收获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资格外,樊振东和陈梦还各自拿到了100万元的奖金。

除樊振东和陈梦外,国乒队其他几位主力在这次直通赛大循环中表现一般。林高远仅取得5胜6负的成绩,老将许昕也表现平平,并一度遭遇三连败。

女队几名主力中,陈梦和丁宁表现相对稳定,刘诗雯和朱雨玲则状态一般。“近一年我的系统训练不够,尤其去年亚运会也没打,整个人对比赛的欲望比较低,状态也比较差。”刘诗雯称,她与主管教练马琳的合作刚开始,还处于磨合阶段,“我觉得我身上还有潜力,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前充分调动起来,把天赋不留遗憾地打出来。”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