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汽女排首夺联赛总冠军 北京三大球实现“大满贯” 

黄志阳 孔宁
2019年03月10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女排首夺联赛总冠军

“北京,冠军!”伴随着响彻光彩体育馆的呐喊,北京汽车女排的姑娘们高举奖杯庆祝夺冠。在昨天进行的2018至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角逐中,北汽女排主场3比1力克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3比0胜出,首夺联赛总冠军。至此,北京足、篮、排三大球男女共6支队伍均已取得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冠军,实现了“大满贯”。副市长杨斌亲临现场观赛并为北汽女排颁奖。

本赛季北汽女排加大投入,在拥有刘晓彤、曾春蕾等名将的基础上引进了王梦洁、丁霞和鲁尔克、迪克森等内外援,主教练张建章的排阵更加游刃有余。常规赛阶段,北汽女排以10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二;半决赛中,她们又连赢3场淘汰上海队,首次挺进总决赛;总决赛面对“十一冠王”天津队,北汽女排再进一步,创造了历史。

自2010年市体育局携手北汽集团共建北汽排球俱乐部以来,北京排球的发展大环境迅速好转,竞技成绩也越来越好。其中,男排曾于2013年至2014年夺得两届联赛和一届全运会冠军;女排则在2012至2013赛季首进联赛四强,本赛季首次跻身联赛前三名便一举夺冠。

在北京三大球领域,北汽女排成为继北京女足、北京国安足球队、首钢女篮、首钢男篮、北汽男排之后,第六支问鼎国内顶级联赛的队伍,补齐了“大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由此,北京也成为中国体坛第一个包揽足、篮、排三大球男女职业联赛冠军的省市。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