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有机会却没抓住 人和得分效率低愁坏斯塔诺

徐晓帆
2019年03月11日08: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机会却没抓住,人和得分效率低愁坏斯塔诺

  在今日下午结束的中超第2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人和0比1不敌“升班马”武汉卓尔,遭遇开季两连败,且没有一个进球。

  此役,人和主帅斯塔诺依然沿用上一场对阵鲁能的主力阵容,唯一的变化在左边前卫位置。上场首发的冯仁亮疑似受伤,此役代替他出战的是陈杰。上赛季时常出任后腰的陈杰,在新的位置上表现不错,开场8分钟就用一次头球攻门威胁对手。

  人和此役开局与上轮对阵鲁能时相似,队员进入状态很快,但在有限的破门机会面前显得不够从容。18分钟后,迪奥普的头球再次偏出。上轮比赛,塞内加尔人的射门曾打中鲁能门框。浪费机会换来的是惩罚,卓尔后卫韩鹏飞在第62分钟打入制胜球。

  “确实我们在进攻中也制造了一些威胁,但是没有把握住。之后我们还是要加强训练,把射门的效率提高一点。”斯塔诺赛后总结道。

  上赛季,人和的进攻偏弱,缺乏创造机会的能力。本赛季前经过斯塔诺调教,球队进攻线更追求传导,威胁对手的机会比以前有所增加,但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仍有所欠缺。如果迪奥普两场比赛的机会都把握住,人和收获两连胜也不是没有可能。

  “心里很难受。”人和老将万厚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很是失落,“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不容易。前两轮两连败对我们来讲确实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阶段,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振奋起来。”

  的确如万厚良所说,多名主力缺阵的人和现在正经历困难期。刘健受伤还有罗歆能够顶上,但朱宝杰、马西卡、曹永竞的缺阵令球队本就孱弱的进攻线雪上加霜。此外,王刚出走国安后,人和上赛季引以为傲的右路进攻也失去了威胁。

  进攻打不开局面,斯塔诺也着急。下半时,他连续用张文钊和王选宏换下两名首发边前卫,但依然收效甚微。两连败,是缺兵少将的结果,也是斯塔诺时隔多年再战中超交下的学费。

  接下来,联赛将进入长达20天的间歇期,斯塔诺还有时间调整、磨合,等着伤员回归。万厚良表示,这个间歇期非常及时,球队可以通过训练和比赛寻找问题,尽快地回到正轨上。

  20天后回到丰体,他们将与国安上演赛季首场“北京德比”。对于这场比赛,斯塔诺强调,要以平常心来对待,“对我来说打国安也是一场平常的比赛,我们还是要改善这场比赛没有做好的地方,好好备战。”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