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英赛国羽收获三冠 混双战胜日本首次登顶

刘晨
2019年03月11日08:2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英赛国羽收获三冠,混双战胜日本首次登顶

郑思维/黄雅琼手持奖杯和国旗合影。图/Osports

2019年羽毛球全英公开赛北京时间11日凌晨收官,混双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2比0击败渡边勇大/东野有莎,首度问鼎全英。国羽本届收获女单、女双和混双三冠。

去年全英赛混双决赛就是在中日这两对选手之间展开,当时配对时间不长的“雅思组合”苦战3局被日本组合逆转。但此后3次交手,“雅思组合”全部获胜。

今年再度在全英决赛赛场遭遇,郑思维/黄雅琼首局在3比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扭转局面,21比17先下一城。日本组合第二局前半段一度建立起8分优势,郑思维/黄雅琼则顽强追分,并在局末与对手展开相持,20平后,两人拿下关键2分,最终赢得比赛。

郑思维在现场采访环节表示,很开心拿下这个冠军,“也看到了过去这一年自己的进步。因为去年是跟同样的对手(交手),但是输了。今年能够反败为胜,也是很开心。”“雅思组合”从去年8月一直保持混双世界第一,此次全英也是处于被冲击的位置,对此,黄雅琼认为,如何做好自身,“稳定下来打好每一场比赛”确实不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