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创纪录!蔡雪桐五夺单板U型场地赛季总冠军

张悦姗
2019年03月11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创纪录!蔡雪桐五夺单板U型场地赛季总冠军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张悦姗)当地时间9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猛犸山打响,中国名将蔡雪桐夺得分站赛第一和赛季女子总冠军,成为首位在单板U型场地项目拿到五次赛季总冠军的选手。

  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蔡雪桐凭借首轮拿到的89.25分摘金,预赛排在第一的日本选手福田塞纳滑出85.25分获得银牌,瑞士选手获得第三名。

  凭借本站比赛拿到的1000个积分,25岁的蔡雪桐的赛季总积分达到了3900分,以绝对优势将赛季总冠军收入囊中,成为在U型场地项目中拿到最多赛季总冠军的运动员。

  在2018-2019赛季的五站比赛中,蔡雪桐分别在中国崇礼站和美国猛犸山站获第一、加拿大卡尔加里站获第二、美国铜山站获第三、瑞士莱克斯站获第四。另外,她还在今年2月的世锦赛和上周结束的美国公开赛中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并首次成功挑战正脚和反脚两个900度转体的组合。

  本站世界杯男子比赛中,17岁的日本小将户冢优斗凭借95.75的高分夺冠,瑞士选手伯格纳和加拿大选手利文斯顿分获第二、三名。户冢优斗以3760分获得赛季总冠军。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