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乐跑森林启动 奥运冠军王丽萍邢傲伟莫慧兰助阵

2019年04月19日13: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4月18日,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为主旨,以穿越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为主题,由中国登山协会、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家联盟、第四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中共夏津县委员会、夏津县人民政府主办,乐跑森林(北京)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2019夏津黄河故道50公里越野赛为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第1站。

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前委员、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王瑞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夏津县委书记、夏津乐跑森林越野赛组委会主任才玉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主任薛云,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乐跑森林JFR发起人庞波,夏津县委副书记、夏津乐跑森林越野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李超,竟走奥运冠军王丽萍,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出席启动仪式。

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王瑞璞在启动仪式上舞动“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会旗

王瑞璞、张志坚为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第一站举办地授旗,夏津县委副书记、夏津乐跑森林越野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李超代表第1站赛事举办地接旗。以此标志着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第一站今年7月份穿越2000多年前夏津黄河故道越野赛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才玉璞、张志坚先后致辞。王丽萍代表与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发言。庞波介绍乐跑森林Joy Forest Run越野系列赛,并与王丽萍、邢傲伟、莫慧兰签署《乐跑森林JFR牵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合作备忘录》。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石雨濛主持启动仪式并宣读《乐跑森林JFR牵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合作备忘录》。

才玉璞表示,乐跑森林越野赛是夏津县推动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件大事、喜事。他说,乐跑森林国际超百越野系列赛是第四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的重要活动,夏津作为赛事活动的第一站,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赛事的举办,为夏津提供了对外展示经济、社会、人文发展的绝佳机会,必将促进全县体育事业与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也必将极大的提高夏津的知名度。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下,以热情豪迈和质朴好客的主人翁精神,竭尽全力履行好组织赛事的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地提供周全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为实现“打造一流的赛事路线、开展一流的竞赛组织、营造一流的宣传氛围、形成一流的安全保障、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做好一流的旅游推介”“六个一流”的目标作出最大的努力,全力把这次国际越野赛事办成和谐、文明、精彩的体育盛会。

夏津县委副书记、夏津乐跑森林越野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李超代表第1站赛事举办地,接过“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会旗

张志坚对2019夏津黄河故道50公里越野赛线路规划等作了系统介绍。同时,他指出;2019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是含有丰富户外运动元素的系列赛事,是高水平竞赛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的新兴品牌,也是以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乡村为载体,开展森林科普教育,发展森林休闲产业,增添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内涵,推动森林观光游览、森林运动、森林康养等产业项目发展而量身定制的集体育、旅游、文化、公益、山地户外运动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这项赛事,第一竞赛形式新颖,采用全程地图导航的形式进行,运动员除了需要具备一定的体能外,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识图定向技能、合理规划路线和团队合作精神,比单纯的跑步赛事更具有观赏性,也更加充分的体现了赛事本身的环保态度,尽量减少路线上的标识系统。第二,赛事参与度高,本次赛事的乐跑组、团队组和亲子组打破了传统长距离越野跑对运动员的高要求门槛,让更多大众参与进来,有利于普及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提升全民健身意识。第三,通过体育带动旅游。比赛起终点为以地方特色的文化地标和旅游景区为主,比赛路线的不同场景上设置了地方特色项目,既可以通过赛事宣传地方旅游资源,也为未来依托比赛线路打造有特色的运动旅游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

夏津县委书记、夏津乐跑森林越野赛组委会主任才玉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庞波介绍说,“乐跑森林”国际超百越野赛IP是由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IP组成。作为穿越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的国际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是一项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为主旨,以穿越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作为技术支撑,负责具体执行;由执行单位+发起机构+县级(含)以上人民政府、市级(含)以上体育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由乐跑森林(北京)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独家品牌运营,运营方式按照政府+市场开发。乐跑森林JFR越野赛举办方式以在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轮流举办和申请举办方式相结合,旨在不断丰富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内涵,提升乐跑森林JFR品牌价值。

奥运冠军王丽萍致辞

奥运冠军王丽萍代表受邀参与活动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发言。她表示:非常期待乐跑森林JFR国际超百越野系列赛时刻的到来。乐跑森林JFR国际超百越野系列赛牵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精神。让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与广大人民群众互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和健康中国建设,彰显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社会责任。全民健身活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以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丰富的自然资源为依托,以户外运动为载体,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掀起健身运动热潮。希望森林小镇所在地政府能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同时祝愿森林小镇所在地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她坚信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与乐跑森林JFR国际超百越野系列赛同行,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乐跑森林JFR国际超百越野系列赛知名度,一定尽绵薄之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经营开发部原主任杨文祥,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广安企业商会会长唐小平,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副秘书长郑成植,夏津县体育中心主任刘兵、夏津县生态旅游开发区副书记于晓辉,以及发展中国论坛、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家联盟、乐跑森林(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