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总决赛广东2比0领先 周鹏却要“从零开始”

刘晨
2019年04月29日08:4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总决赛广东2比0领先,周鹏却要“从零开始”

  CBA总决赛28日晚展开第二场较量,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凭借第二节建立的优势,以116比97战胜新疆队,总比分2比0领先。

  与第一场的对攻战不同,两队今晚开场加强了防守强度,新疆队首节前半段以11比9稍处上风,后半节一度领先6分。广东队最后两分多钟反超比分,以32比30领先结束首节。易建联在次节领到第4次犯规,但广东队整体未受影响,半场结束时以66比51占得先机。

  周鹏不敢小看新疆队。图/Osports

  易建联下半场再添一次犯规,出场时间进一步受影响,广东队反而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此后,新疆队未能挽回颓势,再次败下阵来。

  广东队本场5人得分上双,威姆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和7次助攻,布鲁克斯贡献24分和8个篮板,易建联和周鹏分别贡献17分和15分,任骏威10分。新疆队双外援各自贡献24分,但本土球员表现不及对手,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3分。

  在阿联身背5犯的情况下,周鹏承担起主防斯托克斯的任务,他赛后认为,基本完成了任务,但总体而言新疆队本场的防守强度提升,需要广东队警醒。周鹏表示,接下来新疆队的两个主场不好打,“我们需要从零开始。”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