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诺维斯基正式成为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

2019年05月17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国际篮联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16日,国际篮联宣布,前德国、NBA超级巨星德克-诺维茨基正式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诺维茨基成为了继姚明、科比之后第三位2019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

诺维茨基说:“高兴能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全球大使。与姚明、科比-布莱恩特这些和我同时代的伟大对手一同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感到十分荣幸。对于国际赛场,我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能够身披国家队战袍,代表祖国参加国际篮联的赛事总是会让我感到无比骄傲。我很幸运地能够在顶级赛事中展现自己的实力。2002年帮助德国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拿到世界杯季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

诺维茨基出任男篮世界杯全球大使(来源:国际篮联)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说:“能够邀请到德克与姚明、科比一道,出任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全球大使,这是国际篮联的莫大荣幸。”

“在国际篮联的顶级赛事中,德克带着他对祖国的骄傲与决心,一直扮演着领袖的角色。他在比赛中总是能打出超级巨星的表现,让球迷们对他肃然起敬又满怀期待。他是国际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们很高兴他能成为2019年中国世界杯这一历史性赛事中的一份子。”扎格克里斯说道。

在2002年,他带领德国男篮在世界杯上取得了史上最好战绩第三名,这也是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中唯一一次站上领奖台的经历。诺维茨基以场均24分的表现成为了赛会的得分王,更是荣膺当届世界杯的最有价值球员。

2008年,诺维茨基率领德国队杀入奥运落选赛决赛,帮助球队成功进军北京奥运会,结束了德国男篮16年无缘奥运会的历史。在鸟巢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上,诺维茨基更是成为了德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2015年,诺维茨基出战了在柏林举办的欧洲杯,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了国家队的告别演出。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将有包括东道主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内的32支球队参加。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体育是国际篮联全球合作伙伴,拥有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区独家数字媒体版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