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美职篮西部决赛勇士再胜开拓者

赵晓松
2019年05月18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职篮西部决赛勇士再胜开拓者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战罢,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在最多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14比111险胜波特兰开拓者队,取得系列赛两连胜。

  是役,勇士队的全明星小前锋杜兰特仍然因伤高挂免战牌。前两节比赛开拓者队多点开花,依靠一波20比6的小高潮在半场结束时领先15分。第三节比赛,勇士队在进攻端彻底爆发,“水花兄弟”多次命中三分球,带领球队单节追回分差。尽管开拓者队末节曾一度再次取得领先,但最后时刻卢尼和格林先后为勇士队投入关键球,帮助勇士队最终3分险胜。“我们可以说是‘偷’走了这场胜利。”勇士队主帅科尔赛后坦言,对手大部分时候打得更出色,他表示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必将更加艰难,球队需要继续保持侵略性。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库里兄弟之间的较量。相比上一场的低迷,塞斯·库里本场发挥出色,替补出场的他全场投进4个三分球,为开拓者队拿下16分。此外,小库里在防守斯蒂芬·库里时发挥出色,3次成功抢断哥哥。不过,斯蒂芬·库里毕竟是两届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他本场比赛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是勇士队获胜的首功之臣。

  斯蒂芬·库里赛后表示,这场与弟弟的“对飙”十分过瘾,“可能是我俩对阵时最酷的比赛,他今晚的表现不可思议,每一分钟都在努力防守,并命中了关键投篮。”失败的赛斯则坦言,以前都会期待哥哥所在的勇士队赢球,“现在我要转换心态,努力打败他。”

  根据赛程,两队第三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本周日上午进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