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雅尼斯增援中国男篮教练组 担任助理教练

陈嘉堃
2019年05月25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雅尼斯增援中国男篮教练组

  中国篮协昨天宣布,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将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李楠征战今夏的篮球世界杯。

  在雅尼斯到来之前,中国男篮有三位助理教练,分别是刘鹏、斯科特·罗斯和本·沃德。

  2013年,在杨纳基斯执教中国男篮的时候,雅尼斯就是他的助手。此后,在宫鲁鸣执教时期,雅尼斯也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2017年,雅尼斯成为了北京首钢男篮的主教练。过去的两个赛季,雅尼斯的执教能力得到认可,他打造的防守体系使北京首钢男篮被公认为是CBA联赛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在篮协宣布雅尼斯入选中国男篮教练组的消息之后,首钢篮球俱乐部也发布公告,感谢中国男篮对雅尼斯执教能力的肯定,也期待雅尼斯的加盟能对中国男篮教练组产生积极作用。

  在目前的中国男篮集训队中,有翟晓川、方硕两名首钢队员。此外,之前长期的中国男篮助教工作经验,也使雅尼斯与集训队中的大多数球员都非常熟悉,有利于他的工作开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