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郑智确定缺战塔吉克斯坦 里皮旨在锻炼新人

徐晓帆
2019年06月11日08:1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智确定缺战塔吉克斯坦,里皮旨在锻炼新人

里皮透露,郑智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但明天仍然不会派他出场。“他是榜样式的人物,对球队的其他人和年轻球员而言很重要。但下届世界杯郑智就43岁了,为了球队长远未来考虑,明天他不会出场。”

里皮称会派出一部分年轻球员。图/Osports


  11日晚8时,国足将在广州与塔吉克斯坦进行热身赛。主帅里皮在今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郑智明晚不会出场,场上队长将继续由蒿俊闵担任。


  里皮回归国足后,第一个想起的就是老队长郑智。在他看来,郑智如今在国家队中的作用远超其他球员,几乎相当于助理教练的角色。上一场对阵菲律宾,郑智在补水时间指点吴曦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


  里皮在会上透露,郑智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但明天仍然不会派他出场。“他是榜样式的人物,对球队的其他人和年轻球员而言很重要。但下届世界杯郑智就43岁了,为了球队长远未来考虑,明天他不会出场。”


  降低国足的平均年龄,是里皮回归后的一大任务,而他首要的举措就是“舍弃”郑智。尤其在已经确保亚洲第8的种子队身份后,里皮明日的主要任务就是锻炼新人。


  “我们会派一部分年轻球员出场,但并非全部。不过即使他们不首发,也会在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里皮说,“明天的比赛目的是将球队的胜利延续下去,让年轻球员继续成长,并打造成一个更加出色的整体。”


  说起年轻队员,这支国足有4名国奥球员在列,他们因里皮的征召错过了土伦杯。4人中,朱辰杰上一场已经完成国家对队首秀,接下来3人能否出场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尤其是张玉宁。此前他在联赛中肩部受伤,来到国家队之后一直单练。里皮透露,最近两天张玉宁恢复得不错,“明天张玉宁会待命,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可能替补登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