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包揽日本公开赛五冠 许昕夺三冠

王笑笑
2019年06月17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包揽日本公开赛五冠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16日晚在札幌落幕,中国队强势包揽全部5项冠军。其中,男队老将许昕身兼三项,并最终全部登顶,被球迷送了个“许三冠”的绰号。

29岁的许昕上周单打世界排名第三位,双打更是有“金左手”的美誉。在15日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他与首次搭档的朱雨玲直落三局,击败东道主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为国乒时隔两站再夺巡回赛混双冠军。

昨天,许昕又迎来一日三赛。他先是在男单半决赛中苦战7局,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又与后者携手在男双决赛中战胜了一对德国组合。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许昕再次登场,以11比9、14比12、8比11、11比3和11比8力克中国台湾新秀林昀儒。

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许昕在男单第三轮中爆冷不敌法国选手高茨,六战单项世乒赛仍无缘决赛,为竞争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蒙上了一层阴影。此次日本赛晋级决赛后,许昕直言,正是世乒赛的挫折让他对胜利更加渴望,希望用小比赛的优异表现弥补大赛过失,“世乒赛后我也进行了总结,希望以新的心态和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这次感觉自己的心态和场上的拼劲儿又回到了几年前,找回了里约奥运会前备战的那种感觉。”

而昨天,许昕也不负众望,在两场外战中悉数取胜。“拿到三冠很开心,但赛前没有过多考虑结果,只想在每一个项目中尽最大努力,不留遗憾。”3天打了13场比赛的老将笑称,自己此时“确实有点儿累”。不过他已将目光瞄准了7月初的韩国公开赛,“到时候我还要兼三项,回去得把身体练得更强壮才行。”

女单决赛中,18岁的“小魔王”孙颖莎和新科世乒赛冠军刘诗雯苦战61分钟,以4比3获胜,第二次在公开赛中“封后”。比赛中,孙颖莎先胜两局,随后被对手连扳三局。但她及时调整,最终力克劲敌。“我俩之间比较熟悉,开场我发动得比较快,后来落后了也没有着急,而是耐心寻找突破口。”孙颖莎表示,希望夺冠能令自己有更多提高。

此外,在女双决赛中,陈梦/刘诗雯以3比1战胜今年世乒赛冠军组合孙颖莎/王曼昱夺冠。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