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主场2比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 3线8连胜迎接亚冠关键战

李斌
2019年06月23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线8连胜迎接亚冠关键战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取得一场艰难的胜利,凭借严鼎皓、韦世豪两名年轻球员的爆发,卡纳瓦罗的球队以2比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3条战线收获8连胜,这是广州恒大在艰难时期交出的惊喜答案,但在铸造“完美6月”的成绩之前,恒大还需要在下周二的亚冠淘汰赛中争取晋级。

韦世豪“脏辫”新发型抢眼

卡纳瓦罗启动轮换应对下周亚冠联赛,可惜在前场进攻端仍是捉襟见肘,韦世豪搭档杨立瑜依旧是不二的选择。所幸的是,这场比赛青年军再展神威,严鼎皓收获了真正意义上的进球,此前他曾有一个进球被认定为对手乌龙。韦世豪顶着一头“脏辫”发型亮相球场,尽管新发型受到的争议甚多,但在一助攻一进球之后,他成为恒大本场“最靓的仔”。赛后卡纳瓦罗也表示,韦世豪用进球获得了保留这个发型的“资格”。

卡纳瓦罗已经进入了帅位的“绝对安全期”,恒大青年军在一段魔鬼赛程中展现的积极性和能力让人心悦诚服。缺少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的现实并没有让广州恒大沉沦,反而是打出了卡纳瓦罗执教迄今最为高光的时期。从5月17日到昨晚的整整36天时间里,广州恒大平均每周两场比赛,卡纳瓦罗带队获得了亚冠、中超、足协杯3条战线的8连胜。一旦在6月25日跨过亚冠的山东客场得以晋

级,广州恒大就能够结束一个“完美”的6月。

进入6月之后,广州恒大在联赛的两个客场先后击败了河南建业、上海上港,主场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亚冠赛场则是收获了1/8决赛首回合对山东鲁能的胜利。这一系列的成绩宣告广州恒大的艰难时期已逐渐离去,当7月来临之后,郜林的伤愈复出、高拉特的重新注册、甚至愈发接近的塔利斯卡复出,都将让广州恒大在夏日之后的前景倍现光明。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广州恒大能够在亚冠赛场继续前进的基础上。在昨晚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恒大又付出了伤病的代价,年轻的后卫高准翼在比赛中受伤下场;严鼎皓在比赛后半段两腿同时抽筋,终场哨响后又再次抽筋。

不过,这样的艰难场景可能已在卡纳瓦罗的预料之中,毕竟他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历多次。山东鲁能在本轮联赛进行的轮换更大,甚至不惜以糟糕的姿态输掉比赛。李霄鹏换取了更多战力迎接广州恒大,如何在客场扛住山东鲁能全主力的压力?卡纳瓦罗还有两天时间去思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